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藍虐童案護航蔣萬安 民進黨:流會就公布缺席議員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右)、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左)21日召開「國民黨全面護航虐童案 王育敏、蔣萬安別逃」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右)、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左)21日召開「國民黨全面護航虐童案 王育敏、蔣萬安別逃」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24/03/21 13:0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新北市1歲男嬰等待收養期間,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台北市保母凌虐致死,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開「國民黨全面護航虐童案,王育敏、蔣萬安別逃」記者會,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卸責,並指,台北市議會明將開會討論是否召開臨時會,國民黨團竟祭甲動要求不出席、技術性流會;王義川預告,一旦流會,他將一一公布缺席名單,

吳崢指出,去年12月25日台北市社會局就已將虐童案上報市府,代表蔣萬安當時已知情,但直到今年3月11日媒體揭露訊息,台北市政府才著手處置,剴剴案完全適用台北市政府發布的「重大兒虐事件計畫」範圍,計畫中也未要求必須得到衛福部保護司同意才能開會,為何過去3個月台北市都沒召開重大兒虐防治會議?難道身為市長的蔣萬安都沒有責任?

吳崢質疑,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召開臨時會,由蔣萬安就虐童案專案報告,卻傳出國民黨團準備甲動不出席、技術性杯葛臨時會,包庇、護航蔣萬安,難道蔣萬安要向新北市長侯友宜看齊,不進議會接受質詢、不進議會報告、不接受人民檢驗嗎?他喊話國民黨團回頭是岸,藉由專案報告釐清流程出了哪些問題,這也是檢討社會安全網的必要環節,不要只想著政治操作。

王義川批評,10年前頂新黑心油、10年後黑心保母,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都擔任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全台灣最了解兒福聯盟的相關制度就是王育敏,「兒福聯盟王育敏」7個字是綁在一起的,過去是兒福聯盟執行長,一週前還是董事,現在又是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是逃不掉的。

王義川預告,明天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國民黨誰不出席、誰讓會議流會,他將一一公布缺席的台北市議員名單,一個都跑不掉。他批評,自以爲不道歉就不是他的錯,是國民黨的慣用手法,蔣萬安、侯友宜都是如此,以為推給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就沒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