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還有9萬人用地下水 經發局:今年爭取到1800萬補助上千戶受益

提供自來水管接管率,經發局今年向中央爭取補助接管經費。(市府提供)

提供自來水管接管率,經發局今年向中央爭取補助接管經費。(市府提供)

2024/02/29 11: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升格直轄市已13年,民進黨市議員李天生指出,台中市目前仍有9萬多人未有自來水供水,還在使用地下水,而台中市城市化發展快速,工商業發達,地下水的品質令人憂,他呼籲市府應加把勁,協助這些沒有自來水可用的民眾接管,以確保民眾用水品質。

經發局指出,截至今天台中市自來水普及率已達96.55%,供水人口數超過273萬多人,但還是有家戶未接,除了有人習慣使用地下水,另外原因就是因為接自來水管外線費用太高;經發局今年已爭取到水利署15件約9400萬元主幹管的延管補助經費,受益戶數約325戶,還爭取至水表到主幹管1800萬元,至少可補助用戶設備外線工程三分之二費用,受益戶數預估1250戶,也呼籲未裝自來水管的用戶來申請。

市議員李天生表示,台中市自來水供水人口普及比率只有96.52%,未供應自來水人口仍有9萬多人,像霧峰、石岡、清水、大甲少數的里還在使用地下水,而地下水不像自來水有進行水質的檢測,水質令人擔憂。

李天生強調,很多民眾不是不想使用自來水,而是安裝自來水管的外線太貴,民眾無力負擔,因此寧可使用地下水,市府為改善民眾飲用水品質及提升自來水普及率,應該補助民眾辨理自來水延管工程,提供鄉親享用自來水,並確保民眾用水安全。

經發局指出,台中市仍有約9萬餘人未供水,分析原因為,高地地區及住戶們習慣使用地下水,不願意埋設自來水幹管,而部分地區已達埋設幹管標準,但民眾接水意願低;為改善無自來水地區民眾用水需求,今年已向水利署爭取裝設延管及外線補助,而且會持續爭取。

提高偏遠民眾接自來水管意願,經發局持續向中央爭取補助。(市府提供)

提高偏遠民眾接自來水管意願,經發局持續向中央爭取補助。(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