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落點分析!升學輔導專家:得數學者得天下 台大醫估60級分

113大學學測今天放榜,樂學網觀察,今年關鍵在數學,「得數學者得天下」。(記者楊綿傑攝)

113大學學測今天放榜,樂學網觀察,今年關鍵在數學,「得數學者得天下」。(記者楊綿傑攝)

2024/02/27 16:2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113大學學測今天放榜,根據樂學網觀察,今年關鍵在數學,「得數學者得天下」。對比過往上榜成績,今年數A門檻要多1級分,數B則可以少1級分做為選填志願時的參考,預估台大醫門檻60級分,頂大及公費醫門檻57級分。

升學輔導專家易仲雯說明,數A過往頂標最高是11級分,此次達到12級分,若與數B相比,今年的數A除底標與數B級分相同,前、均、後標都多出1級分,這與過往數A會比數B難,級分通常比數B低的情況相反。因此今年數學成績落點在中段考生要注意,選填志願的門檻上,數A恐要多估1級分、數B則可以少估1級分。

易仲雯舉例,資訊學群的分數方面,台大資工去年門檻42級分,今年預估43級分;台大資管去年53級分,今年預估54級分。成大資工去年41級分,今年預估42級分;清大資工去年40級分,今年預估41即分;陽明資工去年26級分,今年預估27級分。主要原因是自然的13到15級分人數相較去年大幅增加,使得前段資訊學群的校系普遍往上。

其他科系部分,易仲雯提到,以台大醫來說,申請入學門檻要60級分,非頂大醫學系及公費醫則要57級分;一類組如台大財金,門檻估41級分;二類組的部分,台大電機估44級分、成大電機41級分。

而在後續選填志願判斷上,易仲雯建議,應把弱科藏起來,用強科跟別人競爭;而不管分數高低,都要避掉超篩,尤其是中段學生更需要注意。志願排列也要想清楚自己的方向,若是3個夢幻加3個正常,必須有指考的心理準備,但如是夢幻、正常、保守各2個,很大機會申請就能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