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學測榜首在竹山高中 李亮盈創校史63年紀錄

南投縣國立竹山高中自然組同學李亮盈以59級分(中)的學測佳績,成為竹高建校以來第一位縣內榜首。(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國立竹山高中自然組同學李亮盈以59級分(中)的學測佳績,成為竹高建校以來第一位縣內榜首。(記者謝介裕攝)

2024/02/27 15:5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於今日放榜,南投縣國立竹山高中共有171位學生應考,40級分以上有16人,其中自然組的同學李亮盈4科59級分,只差一分就滿級分的成績拿下縣內榜首。

目前的學測採計自然組或社會組4科,自然組同學李亮盈同學4科59級分,除了數學達到頂標的14分外,國文、英文及自然3科都是15分的滿級分,經與師長溝通後,將藉由大學繁星推薦管道選擇醫學系就讀。

校方表示,李亮盈自律甚嚴,從高一到高三每學期的成績都是自然組第1名,不僅在學科表現優異,也曾在全國音樂比賽揚琴獨奏項目獲得優等,另112學年度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數理及資訊科能力競賽(生物科)中投區複賽獲得佳作、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小論文寫作比賽特優、南投縣英文作文比賽第3名,可謂是多才多藝。

李亮盈說,她的讀書方法就是「不讓問題留過夜」,上課專心做好筆記,並製作小卡片帶在身邊隨時複習,同時大量練習各種類型的題目,若碰上解不開的習題,便會立刻請教師長協助解惑,讓自己確實訂正並達到融會貫通的目的。

對於自己創下竹山高中建校63年以來,首位拿下縣內榜首的紀錄,雖超出她自己想像,但內心卻十分開心,加上南投縣內醫療資源相當缺乏,因此她希望大學能如願就讀醫學系,日後畢業為家鄉貢獻一己之力。

至於社會組成績最高的是林欣如同學的50級分,有3科頂標2科前標,且在校內成績排名也是1%,有機會考上自己第一志願的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

校長許宏明指出,目前上大學有許多管道,提醒同學先了解自我興趣,參閱甄選簡章,把握繁星及申請等多元升學管道,如具原住民生身分,可注意相關規定,有意升學軍警院校的同學,可查看成績是否符合採計科目的門檻,善用優勢慎選科系,祝福同學們都能順利錄取理想科系。

南投縣國立竹山高中自然組學測成績最高的是李亮盈同學59級分(右3)、社會組成績最高的是林欣如(右4)同學50級分,並與師長一起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國立竹山高中自然組學測成績最高的是李亮盈同學59級分(右3)、社會組成績最高的是林欣如(右4)同學50級分,並與師長一起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