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府學區劃分調整說明會 綠營議員批「狼來了,喊三次也不夠」

新竹市府開學區劃分調整說明會,綠營議員則批狼來了,喊三次也不夠! (照片取自市議員楊玲宜臉書)

新竹市府開學區劃分調整說明會,綠營議員則批狼來了,喊三次也不夠! (照片取自市議員楊玲宜臉書)

2024/02/26 16:2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今天由副市長邱臣遠與教育處長共同召開學區劃分調整說明會,整場記者會只有提出原則和方向,也未公佈調整後的內容,對此,綠營議員包括楊玲宜及劉崇顯與劉彥伶和曾資程都批根本毫無新意,更批「狼來了,喊三次也不夠!」、「只有口號沒有辦法」。

劉崇顯說,學區重劃是市長高虹安競選以來所主打的政見,也是許多竹科家長所期待進而託付的事情。承諾2月要公布的新學區「方案」,但記者會上仍只是說明「原則」,先前看到像是棒球場相關重大議題高虹安都親自主持,但自己主打的政見卻不敢向市民報告,究竟想要逃避什麼,這是高虹安該跟支持這項政策的人說明清楚的。

劉崇顯強調,如果高虹安期待透過迴避直球對決的場合來降低反彈,不要再這麼天真了,自己承諾的事情就應自己承擔,看究竟是大刀闊斧的革新,還只是在打假球而已。

楊玲宜也批「狼來了,喊三次也不夠」,市民要的是結果,不是放煙火。她佩服邱臣遠的勇氣與承擔,上任不到1個月、在市政業務尚未熟悉的狀況下,就被硬推上火線為高虹安跳票的就近入學做說明。很遺憾的是,整場記者會除了原地打轉外,仍然無法清楚說明市民家長最關心的重點,學區劃分以三階段進行調整,但各階段要如何調整?學區如何重新劃分?是否符合家長學生的期待,無人知曉,所有問題都只說會公告在教育處網站。

面對居住事實的查核,也未清楚說明,教育處、學校教師的工作是教學,未來居住事實的查核工作勢必會加重教師們的負擔,市府要如何因應,是要加派人力編制還是設置專責小組,依舊沒有答案,更可能是淪為口號。

最後,有關學區劃分的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建功高中與光武國中的校舍新建,都是在前市長林智堅任內拍板定案,校校均質發展更是林智堅從2018年在龍山國小與科園國小做示範,這些不是高虹安上任後才首創。前市府團隊在2015年上任後,因應東區就學人口劇增卻無校可念,除2019年順利完成關埔國小的新建,更保留光武國中旁的國防部用地做為擴建教室之用。

楊玲宜也批高虹安市府團隊好大喜功、整天放煙幕彈製造新市政的假象,還是得面對時間和市民的檢視。

曾資程也提到,整場記者會毫無重點,高虹安市府再度發揮打假球及做假動作能力,對於有爭議的里鄰都不敢面對及說明,令人失望。

劉彥伶也說,教育處還引用105年的國民教育法條,但現在都已使用112學年度的法條了,批教育處官員不用心可見一斑。

市府強調,整場記者會都已完整說明學區劃分原則與方向,並公佈113-115學年分三階段調整的學區在教育處網站上,供市民及家長了解。

新竹市府開學區劃分調整說明會,綠營議員則批還是未公佈調整後的重劃方案。 (照片取自市議員劉崇顯臉書)

新竹市府開學區劃分調整說明會,綠營議員則批還是未公佈調整後的重劃方案。 (照片取自市議員劉崇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