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府兌現就近入學承諾 公告113至115學年「三階段學區劃分調整」

新竹市政府今舉行記者會,確立竹市學區劃分原則、實施期程及落日條款。(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政府今舉行記者會,確立竹市學區劃分原則、實施期程及落日條款。(記者蔡彰盛攝)

2024/02/26 13:4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今舉行記者會,確立竹市學區劃分原則、實施期程及落日條款,並公告113-115學年度將分為「三階段學區劃分調整」,副市長邱臣遠宣布劃分以步行距離為原則,採取「單一學區、就近入學」、「共同學區、提供選擇」、「落日條款緩衝入學」,「未來總量限制學校單一學區超額學生,將依距離遠近安排至距離第二順位學校就讀」,進一步促進就近入學,舉例來說,若115學年度光武國中為總量限制學校,單一學區超額學生將依步行距離遠近,轉分發至距離第二順位學校就讀。

市議員楊玲宜表示,記者會無法清楚說明市民家長最關心的重點,學區劃分以三階段進行調整,但是各階段要如何調整?學區如何重新劃分?是否符合家長學生的期待,無人知曉,面對媒體的追問,僅回應將會公告在教育處官方網站,至於何時公告也未能具體交代日期,只留下家長更多的疑問。再者,面對居住事實的查核,記者會提到將會由學校教師、戶政人員、鄰里長來進行,至於要如何落實查核,依舊未能清楚說明。

邱臣遠表示,學區劃分常面臨未與時俱進調整、就學供需失衡、總量限制學校轉分發等因素,為改善竹市長期無法就近入學的問題,並兌現高市長對親師生的承諾,市府團隊這一年來積極辦理「重新檢討學區劃分」、「總量限制修法加強居住事實查核,保障既有學區學子就學權益」、「增建校舍及尋覓校地擴增學校招收名額」、「安心通學專車」、「推動新設高中與校校均質」等,就是要讓「家長放心、孩子開心」。

新科國中校長林燕玲表示,相信透過這次學區重劃,一定會讓竹市整體區域發展更加穩健,校方可以從中了解估算學生人數,並為孩子們配置最好的設備與課程的規劃。光武國中校長黃信騰指出,學區調整之後,居住在學校附近的孩子們能更有機會進到鄰近學校就讀,也能夠舒緩光武國中近年來就學需求上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