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開台天后宮米包龜 百世多麗基金會董事長藍俊昇開光點睛

百世多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藍俊昇,為澎湖開台天后宮大米包龜開光點睛。(記者劉禹慶攝)

百世多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藍俊昇,為澎湖開台天后宮大米包龜開光點睛。(記者劉禹慶攝)

2024/02/19 13:5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準總統賴清德澎湖感恩之旅,「唯一」代言澎湖開台天后宮元宵乞龜活動,今(19)日舉行米包龜開光點睛儀式,由百世多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藍俊昇、副議長藍凱元、議員歐中慨,分別為8800斤、360斤、360斤米包龜開光點睛,加上廟埕的平安橋、大殿內張燈結綵,顯示元宵腳步近了。

藍俊昇是澎湖旅外優秀子弟,成為航業鉅子,事業有成後,不忘回饋鄉里初衷,成立百世多麗文教基金會,贊助澎湖後學子弟,培育人才,並捐款購置馬公市立幼兒園娃娃車等,但傾向低調行善,不願對外多加張揚,並已連續6年投入澎湖開台天后宮米包龜贊助行列,行善觸角更為多元化。

今日藍俊昇在妻子、助理陪同下,風塵僕僕返鄉,並與副議長藍凱元、議員歐中慨,分別為捐獻的米包龜開光點睛,在天后宮主委蔡光明引領下,藍俊昇等人手持紅色硃砂筆,依序點眼、耳、頭、四肢、尾及背部等,正式揭開澎湖開台天后宮元宵乞龜的序幕,也延續百世多麗文教基金會善舉。

蔡光明表示,藍董6年來持續捐贈米包龜,保佑身體健康、平安如意,不一定要大賺錢,但卻能讓全家平安順利。而廟方也發揮藍董的大愛,元宵乞龜活動結束後,就會將米包龜拆解,捐贈給天主教惠民啓智中心、澎湖家扶中心等有需要的機關,讓善的循環持續下去。

百世多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藍俊昇賢伉儷(左二、三),行善家鄉不遺餘力。(記者劉禹慶攝)

百世多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藍俊昇賢伉儷(左二、三),行善家鄉不遺餘力。(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