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G技術推陳出新 科工館攜手中華電信秀科技導覽

科工館攜手中華電信,小朋友可透過5G行動導覽遨遊AR世界。(教育部提供)

科工館攜手中華電信,小朋友可透過5G行動導覽遨遊AR世界。(教育部提供)

2024/02/13 14: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5G技術的推陳出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攜手中華電信,合作推出《電信@臺灣》常設展示廳,展出超過900件電信文物,呈現台灣電信130年來的發展歷程,以實體文物及多媒體影音呈現故事,並搭配互動式遊戲,邀民眾遨遊電信科技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其中5G行動導覽系統,使用手機AR技術搭配闖關解任務,且有中英雙語標示,外籍朋友也可參與體驗。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科長陳秋慧說明,隨著資通訊科技的進步,更有5G技術的推陳出新,科工館以中華電信的5G基地台為基礎,也在財團法人台灣電信協會經費協助下,在廳內建置一套結合實體與虛擬的5G行動導覽系統,有別於以往的導覽員解說方式,《電信@台灣》讓參觀的民眾運用5G手機傳輸訊號,導入AR、動畫等虛實整合場景,實踐「運用新技術,認識老文物」的新舊對話,盡情探索電信文物。

5G行動導覽系統主要使用手機AR技術搭配闖關解任務,體驗內容分深淺二種版本供民眾選擇,並有中英雙語標示,讓外籍人士也可以一同參與體驗活動。而《電信@台灣》展區位在科工館2樓,展廳裡也有許多新舊電信文物的軌跡,在〈電報的發明〉裡,實際操作電報裝置,試著打出SOS的摩斯密碼的求救訊號,〈步進式交換機〉撥通現場2支電話,了解步進式交換機如何運作。

〈良心電話〉最早在警亭口試辦信用制公用電話,下方連接灰黑色錢箱,每次打完後將5角投入箱內,初期效果不錯,擴大於重要公共場所,之後改成委託商人代管。〈未來的一天〉則介紹台灣電信產業21世紀未來發展趨勢,電信科技將朝向「傳輸更多」與「傳輸更快」的方向繼續發展,人們的生活還會再因電信科技變遷,產生巨大轉變,〈小小測驗〉進入無障礙公共電話亭,面對各項電信Q&A測驗小試身手。每週六14時至16時提供5G行動導覽,歡迎民眾到館體驗與遨遊實體與數位虛實整合的5G科技世界。

透過5G行動中英雙語導覽,外籍朋友也能暢遊電信@台灣展。(教育部提供)

透過5G行動中英雙語導覽,外籍朋友也能暢遊電信@台灣展。(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