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藉食安炮打中央 盧秀燕:只是不捨同仁被誤解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要堅持維護民眾食安。(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要堅持維護民眾食安。(記者蘇金鳳攝)

2024/02/07 14: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公布台糖梅花肉片含瘦肉精「西布特羅」複驗結果,檢出含有0.002PPM,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前往中區關心街友,當時並不知道複檢結果,對於媒體詢問遭中央炮打的感受,盧秀燕表示,對中央沒有任何意見,只是不捨食安人員在過程中被誤解,但維護民眾食安是需要堅持,在過程可能會影響到別人的利益,她呼籲維護民眾的食安一起共同要堅持,並強調證據會說話,證據最重要。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一大早就前往中區關懷街友,面對台糖梅花肉片含瘦肉精「西布特羅」複驗,面對民進黨批她以食安之名炮打中央,她表示,要支持基層食安人員不管是中央跟地方,他們平常非常認真努力為民眾健康把關、為食安把關,這就是公權力,一定要支持他們。

盧秀燕表示,她對中央沒有任何意見,只是不捨食安人員在過程中被誤解,昨天四方複驗是好事,維護民眾食安是需要堅持,在過程可能會影響到別人的利益,呼籲維護民眾的食安一起共同要堅持。

對於中央婉拒市府派員至台北參與複驗,盧秀燕表示,沒有關係,因為中市府昨天開始進行複驗時,有邀請中央一塊派員參與,中央有派員來,也有派學者專家來,雖然市府沒有辦法去但他們願意來,讓四方包括台糖都可以參與,只要大家都在,共同了解跑出來數據,證據會說話,證據最重要,檢驗出來的結果是專業是科學比較重要,過程不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