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娃娃機屢見不當商品 中市擬高中職以下周圍百米內不得設置

中市經發局將修自治條例,擴大娃娃機與高中職以下學校的距離。(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經發局將修自治條例,擴大娃娃機與高中職以下學校的距離。(記者蘇金鳳攝)

2024/01/24 20: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中小學校附近的商店五花八門,國民黨中市議員黃佳恬表示,小朋友無自制力,放學後很容易被店家販售物品所吸引,不應該讓學校附近的商店有孩子不該接觸的物品,要求經發局及衛生局修改或者訂定相關自治條例,從明定國中小學校周圍50公尺以內不得設置娃娃機或者商店不得販賣加熱菸,提高至高中職以下學校一百公尺以內,讓孩子遠離不當商品的危害。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目前正在修正「台中市自助選物販賣業管理自治條例」,目前正在公告期,已將娃娃機設置的限制範圍擴大到100公尺以上且增加高中職以下,公告期結束後會召開公聽會,再聽取各方意見。

衛生局表示,目前正研擬新法「台中市經健康風險評估審查通過之指定菸品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但禁販售加熱菸還是限定在國中小學校周圍50公尺以上,但現在剛完成公告3個月,未來還要召開說明會,在聽取各方意見後再行修改。

市議員黃佳恬表示,很多家長向她反映,娃娃機距離國中小只有50公尺的規定應該修改為100公尺以上,因為有家長反映,娃娃機的機台內的物品,有很多不適合青少年購買,甚至過去還傳出有南部的機台有放置武士刀,這些都是會違害學生身心安心的物品,法令的規定應該要嚴格。

此外,黃佳恬表示,雖然電子菸已全面禁售,但是紙菸及審查通過的加熱菸還是可以在便利商店販售,但台中市未來新訂定的自治條例,卻限定國中小以下學校周圍50公尺之內不得販售,她認為太近了。

黃佳恬要求不管是娃娃機及加熱菸的自治條例,都要提高至高中職以下的學校,周圍100公尺以上的不得設置娃娃機站及販售加熱菸的規定,以保護青少年不受不良商品的戕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