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稽查656台娃娃機 2件違規販售食品

台中市食安處查核娃娃機食品標示。(食安處提供)

台中市食安處查核娃娃機食品標示。(食安處提供)

2023/11/07 18:2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娃娃機台夾零嘴餅乾等,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今公佈稽查擺放在娃娃機台內的食品,今年截至10月底,共稽查656台娃娃機,查獲2件違規分別標示不符及逾有效日期。

食安處表示,今年查獲到2件娃娃機食品違規案,分別是位於太平區新平路二段的娃娃機台,查獲1件餅乾類食品標示不符,移請廠商所在地的新北市衛生局處辦。

另1處是位於中區中華路二段的娃娃機台,1件餅乾類食品逾有效日期,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處該機台負責人6萬元罰鍰。

食安處說明,業者如以自動選物販賣機(娃娃機)販售食品,皆應於機台外部明顯標示業者名稱或姓名、地址及電話號碼,且所販售食品,應有完整外包裝及標示,並定期巡檢機台內所販售的食品效期,如逾有效日期,則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得處6萬至2億元罰鍰;如完整包裝食品或散裝食品未依規定完整標示,則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2條、第25條規定,得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

此外,如標示有不實,則違反同法第28條規定,得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違規包裝產品依同法第52條規定,應限期回收改正,改正前不得繼續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