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公司化首次徵才! 錄取936人、起薪最高4.2萬

台鐵公司首次徵才要錄取936人。(資料照)

台鐵公司首次徵才要錄取936人。(資料照)

2024/01/23 16:1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鐵路公司將首度招募從業人員,台鐵公司表示,這次將招募936名正取、1328名備取,1月23日至2月2日下午5點開放報名,起薪從3萬3000元至4萬2000元不等;這次甄試進用主要是因應組織轉型及人員退離所產生的職缺,並以補足現場基層人力為優先,錄取進用人員不適用公務人員有關法令規定。

台鐵公司表示,這次甄試採第一試體能測驗、第二試筆試及第三試口試或術科方式進行,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等4地區同時舉行。預定錄取助理管理師、助理工程師58人、備取125名;事務員、技術員53人、備取111名;助理事務員、助理站務員、助理技術員511人、備取651名;服務員314人、備取441名。

助理管理師、助理工程師甄試類科包含,運務、不動產經營、資訊、企劃研析、地政管理、事務管理、會計、人力資源、財務管理、法務、統計、土木工程、建築工程、都市計畫及職安管理等15項,起薪約4萬2000元。事務員、技術員甄試類科包含,消防工程、材料管理、不動產經營、會計、事務管理、法務、土木工程、電機、職安管理及職安護理等10項,起薪約3萬9000元。

助理事務員、助理站務員、助理技術員甄試類科包含,運務、材料管理、事務管理、財務管理、廉政、土木工程、建築工程、電務、電力、職安護理、機械及電機等12項,月薪約3萬6000元。服務員甄試類科包含,運務、土木工程、消防工程、電務、電力、材料管理、餐旅服務、事務管理、機械、電機、廚工、餐務、養路工程等13項,起薪約3萬3000元。

台鐵公司表示,公司是將運輸安全視為最重要的任務,另以確保安全、提升服務、永續經營及幸福企業四大經營策略為主軸,期盼招募具有服務熱忱和專業技術的人才加入經營團隊;公司未來設有完整的從業人員職務薪級制度,將藉由在職訓練逐級培養公司中堅幹部,升遷管道暢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