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谷國小和雅分校剩5生擬停辦 村民公聽會中提建言

鹿谷國小和雅分校今年8月擬停辦,15日縣府開公聽會。(圖擷自google街景圖)

鹿谷國小和雅分校今年8月擬停辦,15日縣府開公聽會。(圖擷自google街景圖)

2024/01/15 20:32

首次上稿 19:29
更新時間 20:32(新增公聽會內容)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國小和雅分校,這學期僅剩5名學生,南投縣府擬於113學年度停辦,今晚開公聽會,縣府教育處強調,為回復學生受教權,增加學生學習合作、文化刺激,才決定停辦,這是小校轉型。該分校學生現在每週有2天到鹿谷國小學習,先前也一一跟家長溝通過,相信家長都能理解與支持。

縣府:已事先與家長溝通

鹿谷國小和雅分校,是在2017年8月從和雅國小改制為鹿谷國小和雅分校,這學期一年級新生只有1人,全校只剩5名學生及6名教職員工,縣府考量該校學生的學習和文化刺激問題,這學期已與家長進行溝通,希望獲家長同意,下學年度起讓和雅分校停辦,學生全部到鹿谷國小上課。

縣府教育處指出,和雅分校的小朋友這學期每週有兩天到鹿谷國小學習,因此下學年度停辦和雅分校,對學生而言應無適應的問題,而交通接送比照過去做法,家長自行接送每月補助5000元交通費,若家長無法接送,由鹿谷國小派交通車接送。至於和雅分校6名教職員,縣內有哪所國小有出缺,他們可優先選擇,一定會保障其工作權。

縣府教育處說,和雅分校停辦並不是如同過去所說的廢併校,只是小校轉型,對學生的群育發展和文化刺激增進都有幫助,經溝通後家長也能接受,但依程序還是要開公聽會,聽取地方意見。

公聽會晚間在和雅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由副縣長王瑞德主持,和雅村有50多位村民出席,村民對於停辦和雅分校多有共識,會中關心學生通學交通問題、建置和雅國小校史等議題提出看法,也希望和雅分校停辦後,原校地能活化利用。

鹿谷國小和雅分校將停辦,南投縣府15日晚間到地方開公聽會。(南投縣府提供)

鹿谷國小和雅分校將停辦,南投縣府15日晚間到地方開公聽會。(南投縣府提供)

鹿谷國小和雅分校停辦公聽會,由副縣長王瑞德(持麥克風者)主持。(南投縣府提供)

鹿谷國小和雅分校停辦公聽會,由副縣長王瑞德(持麥克風者)主持。(南投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