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C24至C32站7天系統穩定性測試達標 12/9初勘

高雄輕軌C24至C32站,連續進行7天系統穩定性測試,結果符合要求,達成申請初勘的要件。(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輕軌C24至C32站,連續進行7天系統穩定性測試,結果符合要求,達成申請初勘的要件。(記者葛祐豪攝)

2023/12/03 13:15

首次上稿 09:29
更新時間 13:1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成圓更進一步!C24愛河之心站至C32凱旋公園站,連續進行7天系統穩定性測試,昨晚測試結束,結果符合要求,達成申請初勘的要件;高雄市捷運局透露,將邀集土建、機電及營運專家學者,預計12月9日進行初勘,朝明年元旦通車試營運的目標邁進。

高雄輕軌自11月2日起,展開C24愛河之心站-C32凱旋公園站路段、為期近1個月的行車測試,11月25日先完成系統整合測試後,11月26日至12月2日,再進行最後階段的系統穩定性測試,以驗證整體系統是否符合營運需求的可靠度。

系統穩定性測試期間,列車全車隊雙向行駛輕軌全環路段,包含已營運路段及C24站-C32站測試路段,依營運班表,以10至15分鐘班距方式,模擬正常營運狀況,連續7天測試已於昨天(2日)圓滿完成。

高雄市捷運局今天指出,測試結果符合要求,達成申請初勘的要件,後續將進行初、履勘程序,施工團隊也將彙整這段時間以來的測試結果,持續優化精進。

高雄輕軌C24愛河之心站-C32凱旋公園的最後一哩路,新增通車路段約5公里、7座候車站,並保留雨豆樹隧道,車站融入福祿壽禧財五福臨門設計巧思,沿線經過義享天地、好市多大順店、家樂福鼎山店、高雄高工、樹德家商、道明中學及聖功醫院,並可與台鐵科工館站、捷運紅線凹子底站轉乘。

捷運局提醒,輕軌C24-C32站路段至明年元旦通車前,輕軌車輛將持續不定時於大順路段進行各項行駛測試,請人車經過與輕軌共用路權的路口時,務必遵循交通號誌及義交指揮通行,切勿於輕軌軌道範圍停留。

輕軌C24愛河之心站-C32凱旋公園的最後一哩路,保留雨豆樹隧道。(記者葛祐豪攝)

輕軌C24愛河之心站-C32凱旋公園的最後一哩路,保留雨豆樹隧道。(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