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1日首度南下屏東遶境3天 大甲媽、阿猴媽雙媽會

大甲媽、阿猴媽雙媽會的結緣品已製作完成。(記者葉永騫攝)

大甲媽、阿猴媽雙媽會的結緣品已製作完成。(記者葉永騫攝)

2023/11/29 15:1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台中大甲媽百年以來首度南巡屏東,將於12月1日起展開為期3天的平安遶境賜福屏東迎回王船活動,1日於內埔天后宮、慈聖宮、萬丹萬惠宮會香後,下午遶境屏東市區,於勝利東路消防隊前、永福路聖帝廟前2處提供信眾躦轎腳,晚上駐駕慈鳳宮,這也是大甲媽首度到屏東遶境與阿猴媽進行雙媽會,信眾相當矚目,為屏東一大盛事。

慈鳳宮常務監邱宜男表示,大甲鎮瀾宮建醮委託東港東隆宮造王船,開啟了屏東與大甲媽的交流,也促成大甲媽和阿猴媽的雙媽會,屏東市於12月1日下午3點半慈鳳宮及信眾在屏東演藝廳迎接大甲媽,隨後遶行屏東市區,並於勝利東路消防隊前、永福路聖帝廟前2個地點提供信眾躦轎腳,晚上則駐駕在慈鳳宮內,當晚慈鳳宮不關廟門,提供信徒前來參拜,而遶境沿途擺設香案的民眾則送結緣品。

12月2日早上6點由慈鳳宮起駕到屏東天聖宮會香,經屏東縣消防第一大隊屏二分隊再前往東港,並在船頭里福安宮領銜20餘間宮廟及陣頭舉行盛大的遶境活動後駐駕東港東隆宮。

12月3日大甲媽到東港東隆宮,共同辦理建醮王船完工開光點睛儀式,縣長周春米、臺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及東隆宮主委潘慶士共同出席點睛儀式後,迎回王船北返。

慈鳳宮指出,這次的遶境活動採取環保減香,信徒不拿香、用手參拜,陣頭不放鞭炮,音樂及表演以傳統北管、國樂及掌中戲為主,並且安排特色點心宴,盛大迎接大甲媽聖駕蒞臨。

大甲媽將駐駕在屏東市慈鳳宮進行雙媽會。(記者葉永騫攝)

大甲媽將駐駕在屏東市慈鳳宮進行雙媽會。(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