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2億改建崙子大橋 2026年完工

崙子大橋拓寬全長改建後橋面寬度達18公尺,預計2026年完工。(雲林縣府提供)

崙子大橋拓寬全長改建後橋面寬度達18公尺,預計2026年完工。(雲林縣府提供)

2023/09/02 05:30

雲嘉往來交通要道 大甲媽遶境必經 將進行施工廠商評選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崙子大橋為雲林縣元長鄉、土庫鎮及嘉義縣新港鄉的往來的重要交通要道,也是每年大甲媽遶境必經橋梁,因橋梁老舊、寬度不足,中央補助前瞻建設經費,加上地方自籌款,投入十.二一億元,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日前往視察,工程本月將進行施工廠商評選,預計二○二六年完工。

崙子大橋橫跨北港溪,興建於一九八一年,全長七七二公尺,相關構件老舊,橋面寬度僅七公尺,單向僅一個車道,汽機車爭道常造成交通事故,且橋梁梁底已低於北港溪的治理計畫高程,有影響通洪斷面之虞,工程預計拓寬至十八公尺,配置單向一快一慢及人行道暨自行車道,抬高橋梁及減少落墩,有利通洪斷面,橋上也將設置觀景平台。

橋梁抬高 橋寬由7米增為18米

陳建仁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縣副縣長劉培東、立委林文瑞、蘇治芬及多位地方民代前往雲林縣道一四五甲線關心工程進度。

陳建仁指出,崙子大橋不僅是連結雲林縣及嘉義縣的運輸橋梁,也是每年農曆三月大甲媽祖遶境必經的「朝聖大橋」,未來完工,除能提升人車通行安全、讓通行民眾飽覽橋上四周風景外,大甲媽祖在遶境時,亦可通過新橋來迎接,賜福信眾平安。

陳建仁視察︰提升人車通行安全

陳建仁說,政府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其他公共建設計畫,挹注雲林縣近七十一億元經費,前瞻建設特別預算當初在立法院審議時,曾被批評會債留子孫、造成地方財政困擾等,但他認為並非如此,這不僅有助於均衡城鄉發展,更讓全台各縣市受益,事實證明這確實是一項福國利民的政策。

張麗善表示,該橋經縣府爭取,去年三月獲交通部公路總局及水利署同意納入補助辦理,工程總經費從九.八一億元提升至十.二一億元,地方自籌二.二億多元,嘉義縣配合用地取得,完工後可讓南來北往的車輛通行更加安全。

崙子大橋興建超過40年,現況橋面寬度不足,汽、機車爭道常造成交通事故。(記者林旻臻攝)

崙子大橋興建超過40年,現況橋面寬度不足,汽、機車爭道常造成交通事故。(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