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設第三座浪浪收容所?動保處開出三項要件

燕巢流浪動物收容所。(記者王榮祥翻攝)

燕巢流浪動物收容所。(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10/23 09:4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陳麗娜今質詢時關切流浪貓、狗議題,詢問是否可能增設高雄第三座流浪動物收容所。動保處長葉坤松答詢指出,若符合三個要項,不排除設第三處收容所。

陳麗娜今表示,日前壽山傳出流浪犬過多,民眾動輒發現穿山甲、山羌甚至獼猴被攻擊,她調閱高雄流浪動物數量,2020年1.7萬隻,2021年1.58萬隻,降幅才8%,質疑動保處費心費力進行結紮等作為,效果似乎不大。

她也轉述動保團體與愛浪浪者關切議題,想知道高雄浪浪收容能量到底夠不夠?會不會增設第三處(目前有壽山、燕巢兩處)?建議動保處若檢視流浪動物保育政策成效不彰,應儘速調整。

葉坤松指出,長期與動保團體合作,自有狗園、狗來富專案,在收容所外大概增加約1500隻收容量,動保處每半年會檢視一回,若有異樣,會先輔導,若還是沒改善,就會終止合作。

至於第三處收容所,葉坤松說明有三個要項,首先需地方民意支持,若地方抗爭、很難設立;其次為資金到位,通常土地問題解決,資金問題不會很大;第三個則是要跟民間動保團體密切合作。

高市議員陳麗娜追蹤流浪動物收容問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陳麗娜追蹤流浪動物收容問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壽山流浪動物收容所。(記者王榮祥翻攝)

壽山流浪動物收容所。(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