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曾幫流浪狗找「這些工作」允推政策促進動物權益

賴清德上週出席「全國幸福寵物產業後援會成立大會」,拋出四大目標打造「動物友善文明的國家」。(資料照)

賴清德上週出席「全國幸福寵物產業後援會成立大會」,拋出四大目標打造「動物友善文明的國家」。(資料照)

2023/09/16 14:4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為促進動物權益,作為「毛孩爸」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6)日表示,他擔任台南市長任內,曾規劃按流浪狗的個性,分別訓練成保全犬、狗書僮或工作犬,讓更多「浪浪」受到照顧,成為人類最親密的夥伴,同時改善流浪動物問題。

賴清德今在YouTube頻道推出「賴桑與我」第6集《浪浪的第二人生》,邀請到人氣網路插畫家「消極男子」,描繪賴清德因為收養愛犬 Luke,更加重視流浪動物與毛小孩權益,不僅過去於台南市長任內推動相關政策改革,也承諾未來要讓更多流浪動物,受到更完善照顧。

在動畫中,賴清德有感而發地說,他因為與Luke相處而愈來愈喜歡毛小孩,但他明白並非所有流浪動物都能找到平安生活的家,因此經常思考如何照顧更多流浪狗與毛小孩。

賴清德說明,他希望能按照流浪狗的個性加以訓練,分別成為保全犬、進駐圖書館的「狗書僮」,或是農場的工作犬,讓流浪狗找到需要幫忙的人,受到更好照顧。

他指出,面對問題,有時只能找到當下最合適的方法,並保證「不會只有 Luke 是幸運的浪浪」,將持續關注及提升動物權益,期盼每一位毛小孩都能平安快樂。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表示,賴清德長期以來都非常重視動物議題,上週也承諾建立「動物友善文明」的國家,並且提出「四大目標」,包括扎根教育、建立尊重生命的價值觀,完善友善動物的社會,鼓勵提升動物福利的創新作為,以及發展幸福寵物產業。未來「賴桑與我」系列會繼續釋出賴清德與愛犬的溫馨故事,敬請期待。

賴清德表示,他曾規劃按流浪狗的個性,分別訓練成保全犬、狗書僮或工作犬。(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表示,他曾規劃按流浪狗的個性,分別訓練成保全犬、狗書僮或工作犬。(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