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泰大直鄰宅安置3方案 都發局長王玉芬:絕對沒強迫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王玉芬說明安置住戶的3個方案,強調絕對沒有強迫,住戶可以自由選擇。(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王玉芬說明安置住戶的3個方案,強調絕對沒有強迫,住戶可以自由選擇。(記者何玉華攝)

2023/09/11 11:44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局長王玉芬今(11)日說明大直民宅嚴重受損的25戶長期安置計畫,共有3方案提供住戶選擇,包括南港國宅、旅館,以及租金補貼,絕對沒有強迫;在租金補貼部分,1坪補助1600元,在週三晚上的說明會會結合房仲業公會提供物件協助居民。

王玉芬指出,昨天晚間宣布周邊住戶可以回家後,統計至目前共有38戶登記返家,部分民眾反映對住宅的安全仍有疑慮,近期將會召開說明會,由技師公會說明檢測的結果,解除住戶的疑慮;至於住戶家中是否有裂縫需要補強,會由技師逐步去勘檢,逐戶記錄去修繕,總共有236戶。

至於重災的25戶無法回家的,將於13日(週三)晚上7點召開說明會,說明長期安置的3方案,包括在南港國宅已保留40戶,其中備妥25戶,內有家具、冷氣、冰箱等等,可以讓住戶安心入住;第二個方案是若住戶想住在附近,會持續提供安置的旅館;第三則是提供住戶更自由的居住選擇,1坪補助1600元租金,讓住戶選擇租屋,週三說明會上會結合房仲業公會提供物件來協助居民。

台北市清查184處開挖地下室工地

另外,她強調,今天已啟動委託4大公會針對184處有開挖地下室的工地檢查,第二波是針對地下室有開挖導溝、連續壁工程檢查;另外,對所有工地會加強頻率檢查,預計每月1次,有地下室開挖的會增加檢查頻率;鄰損規則、SOP結構外審的規定會做一個整體的檢視,即刻啟動修法。

未來只要建設公司、營造廠或分包廠商、相關技師,有工地涉及公安跟鄰損的,嚴重時就會全部公開資訊,包括下包廠商,王玉芬也隨即公布,基泰大直的連續壁下包是齊崴營造,「一個也不要跑掉」,讓民眾可以避開雷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