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科大「低碳植米」紅到國外 菲律賓副市長取經簽策略聯盟

菲律賓聖托湯姆斯市副市長Mads Talaue(左)與屏東科技大校長張金龍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記者陳彥廷攝)

菲律賓聖托湯姆斯市副市長Mads Talaue(左)與屏東科技大校長張金龍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記者陳彥廷攝)

2023/06/08 23:1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際灌溉研發服務中心開發「水稻益生菌強化系統」,種植的「低碳植米」每公頃可減碳5.2公噸,技術獲得菲律賓Magnus公司青睞,公司執行長、聖托湯姆斯市副市長Mads Talaue今天率隊來訪,與校方簽訂策略聯盟,Mads Talaue期盼引進新技術,改善當地農業產量,更能促進兩國自農業開始的友好關係。

由教授王裕民帶領的屏科大國際灌溉研發服務中心,開發「水稻益生菌強化系統(SPRI)」,與慣行農法相較可節省30%灌溉水,又添加土壤益生菌,使用有機質水稻專用肥,形成土壤內微生物多樣化,環境更健康,連帶施肥次數少,降低人事成本,還能省肥減藥,達到降碳排每公頃5.3公噸,國內已有超商龍頭採用這個系統培育的米製作御飯糰。

伊沙貝拉省聖托湯姆斯市副市長暨Magnus公司執行長Mads Talaue率隊到屏科大取經,他坦言,當地雖然是菲律賓「漁米之鄉」,實際農耕技術卻相對落後,播種仍採灑種方式,而在公司CPO王鈞毅的親友、屏科大校友牽線下,得知屏科大有這麼突出的技術,特別拜訪校方,盼將創新技術逐步帶回菲國實踐,與校方簽署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規劃將聖托湯姆斯市打造成水稻生產示範場域,再將技術提供給其他城市、省分和農業區域。

屏科大校長張金龍說,不論是在國內或國外,都盼能透過這個有效減少碳排的友善耕種農法能提高產出、減少資源消耗、維護土壤環境,國內已有摩斯米漢堡及超商龍頭的肯定,契作原料米,感謝Mads Talaue看見台灣屏科大強項,試圖引入。這個突破性的嘗試,顯見已可將技術推廣到國際,攜手在節能減碳上踏出一大步,未來產學合作就能加強屏科大於國際間的交流,將農業科技推展國際化發展,提供同學及研究人員海外實習、調研機會,擴大國際視野與培養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專業人才。

副市長Mads Talaue(左)與校長張金龍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記者陳彥廷攝)

副市長Mads Talaue(左)與校長張金龍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記者陳彥廷攝)

聖托湯姆斯市與屏科大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記者陳彥廷攝)

聖托湯姆斯市與屏科大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