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熊草莓又農藥超標! 同一進口商2週內已7批違規

日本熊本縣出口的草莓被驗出農藥氟尼胺超標。(記者吳亮儀翻攝)

日本熊本縣出口的草莓被驗出農藥氟尼胺超標。(記者吳亮儀翻攝)

2023/01/10 12:5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邊境食品稽查不合格結果,日本熊本縣出口的草莓被驗出農藥氟尼胺超標,食藥署指出,同一家進口商在2週內已經累計7批從日本進口的草莓違規,不過目前未打算禁止它繼續進口。

川咏水果公司在上週和本週都被稽查到日本進口的草莓農藥超標違規,今天公布的從熊本縣進口草莓被驗出殘留農藥氟尼胺0.65ppm,但我國規定僅能有0.01ppm,依規定須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科長陳慶裕說,上週公布一連6批日本草莓違規,進口商也是同一個業者,之前就已經逐批查驗了,如今又發現不符規定,但目前仍會維持逐批查驗,暫時不會有更嚴格的措施。

另外,今天又被稽查到從智利出口的櫻桃共4批農藥殘留不符規定,需退運或銷毀。陳慶裕說,智利櫻桃從去年11月起開始20%到50%的查驗頻率,已經累計9批不合格,食藥署已考慮加強到百分之百逐批查驗。

另外,中國出口的「百合」被檢出不符規定,我國在去年7月底開始對部分進口商進口中國百合提高並加強抽批查驗,這已是近6個月來第3批違規。

智利出口的櫻桃共4批農藥殘留不符規定。(記者吳亮儀翻攝)

智利出口的櫻桃共4批農藥殘留不符規定。(記者吳亮儀翻攝)

中國出口的「百合」被檢出重金屬鎘不符規定。(記者吳亮儀翻攝)

中國出口的「百合」被檢出重金屬鎘不符規定。(記者吳亮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