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楊文科解套? 準竹東鎮長:生命園區未來擬改為公辦公營

新竹縣準竹東鎮長郭遠彰(右)今受訪表示,上任後,將推動竹東鎮生命園區從公辦民營改為公辦公營的方向努力;準湖口鄉長吳淑君(左)認為:「這個說法已經幫縣長解套了,所以新竹縣立生命園區不需要再蓋了」!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準竹東鎮長郭遠彰(右)今受訪表示,上任後,將推動竹東鎮生命園區從公辦民營改為公辦公營的方向努力;準湖口鄉長吳淑君(左)認為:「這個說法已經幫縣長解套了,所以新竹縣立生命園區不需要再蓋了」! (記者廖雪茹攝)

2022/12/08 16:46

首次上稿 12:12
更新時間 16:46(新增縣府回應)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連任成功後積極推動「湖口生命紀念園區」,引發湖口新豐地區組自救會反對,連署行動如火如荼!準竹東鎮長郭遠彰今天(8日)受訪表示,上任後,將推動竹東鎮生命園區從「公辦民營」改為「公辦公營」的方向努力;準湖口鄉長吳淑君認為:「這個說法已經幫縣長解套了,所以新竹縣立生命園區不需要再蓋了!」

對此,縣府民政處回應,郭、吳兩位準鄉鎮長的意見,都會納入未來生命園區規劃的參考。另針對此案選前曾說過要辦說明會選後卻說不辦,楊文科今受訪表示,縣府會傾聽民意,也會尊重少數人的意見,他已責成民政處用事實資料盡力與民眾溝通和說明。而針對吳淑君說生命園區公辦公營並非必要,楊強調縣立生命園區有其功能,比如照顧弱勢或遇到疫情等須處理時,公家的都比較容易,這都是公辦公營的好處。

郭遠彰受訪表示,竹東鎮公辦民營的生命紀念園區,目前面臨與廠商合約的問題和法律的問題,他上任鎮長後,會立即和相關主管討論,著手研擬一個方案,朝公辦公營的方向來努力;至於縣府擬在湖口設置另一個公辦公營的生命園區,是否資源重複?他說,這部方要視需求而論,但既然竹東已有生命園區,公所一定要好好的來經營。

吳淑君表示,縣長楊文科致力推動湖口生命紀念園區,最大的想法是因為全縣沒有一個公辦公營的生命園區,既然準竹東鎮長郭遠彰未來上任後,擬將原公辦民營的生命園區改成公辦公營,「這個說法已經幫縣長解套了,所以新竹縣立生命園區不需要再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