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65 本周累計病例恐破千 部立澎湖醫院現篩檢人潮

澎湖疫情增溫,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快篩站前大排長龍。(宋昀芝議員提供)

澎湖疫情增溫,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快篩站前大排長龍。(宋昀芝議員提供)

2022/05/16 19:2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今日公布新增65起確診案件,累積案例達781例,以日增雙位數確診案例計算,最快本周就會突破千例。受到疫情增溫影響,澎湖縣政府指定的專責篩檢醫院-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今日出現冒雨大排長龍的採檢人潮。

根據澎湖縣政府資料顯示,澎湖累積確診781例,今日公布確診案例,其中5例為學生,含澎科大2例、馬高1例、國中小(含幼兒園)2例,校方均已完成清消,並採取相關防疫措施。而新增的65起案例,6例為非澎湖籍,其餘皆為澎湖籍;6例收治於集中檢疫所,其餘59例均採居家照護。

另外確診案例中,以20至29歲年齡層最多,計18人,年紀最小的是7個月男童。年紀最長的是85歲男性,兩人皆為輕症,在宅居家照護。截至15日止,澎湖尚有8校17班停課,包括澎水1所5班、國小(中正、石泉)2所3班、幼兒園(外垵分班、吉貝分班、耕讀幼兒園、馬小附幼、明圓幼兒園)5所9班。

由於疫情以日增雙位數速度快速累積,因本土傳播鏈多元發展,包括社區、學校、醫院、機場、營區及警察大軍等,都相繼出現確診者,不排除日破百例的可能性,以澎湖人口結構緊密,人際關係密集接觸,引發民眾的恐慌緊張,光以人口數最多的馬公市而言,確診個案已經突破500例,導致部立澎湖醫院篩檢大排長龍,由戶外檢驗艙,一直延伸至急診室門外停車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澎湖醫院排的快篩長龍,由戶外篩檢站一直延伸至急診室外。(宋昀芝議員提供)

澎湖醫院排的快篩長龍,由戶外篩檢站一直延伸至急診室外。(宋昀芝議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