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試劑缺貨 鄭文燦建議中央安全備量以人口10%計算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基於防疫需求,會跟中央建議讓地方政府保有人口10%的快篩試劑安全備量。(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基於防疫需求,會跟中央建議讓地方政府保有人口10%的快篩試劑安全備量。(記者鄭淑婷攝)

2022/04/26 13:4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本土確診數不斷增加,快篩試劑不足,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及若能開放地方政府自行購買,他可能也會心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受訪時對此表示,基於防疫需求,會跟中央建議讓地方政府保有人口10%的快篩試劑安全備量。

鄭文燦表示,目前快篩試劑由國家徵用,5月初才會由健保藥局鋪貨,屆時民眾可持健保卡1個月買1盒,每1盒有5劑,居家快篩應該是夠的,不過,現在因為有防疫需求,包括職場、工廠、學校,經常需要大量快篩試劑,他認為地方政府應該保有人口10%的快篩試劑安全備量,作為防疫工具,以桃園來說應該就是22萬劑,他也會向中央建議。

他表示,桃市府其實有跟醫療通路商購買快篩試劑,第一輪希望採購10萬劑,但通路商現在沒貨,至於學校的類普篩早已決定延後,因為有很多學校確診,需要用到大量快篩試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