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培、泰博快篩試劑降至200元 未來一週每日50萬劑上架

本土疫情升溫,快篩試劑需求大增。(資料照,本報合成)

本土疫情升溫,快篩試劑需求大增。(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4/24 17:0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快篩試劑需求大增,行政院長蘇貞昌請副院長沈榮津協調快篩試劑業者擴大供應;經23日會議,亞培與泰博2家快篩試劑業者和通路業者都同意以市面零售價200元為目標,合作滿足民眾需求。行政院副院長辦公室並表示,未來一週每日會有50萬劑的快篩試劑上架銷售。

因應民眾對快篩試劑需求大增,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請沈榮津督導「快篩實名制」儘速上路,也要求確保快篩試劑量足價穩,政院近日緊急調度業者,鋪貨快篩試劑至全國通路。

沈榮津23日與亞培、泰博召開會議,會中請國產泰博降價,也請亞培調配進口量供應市場,降價以每劑200元販售。沈榮津辦公室今說明,該會議主要是協調快篩試劑業者可以擴大供應市面通路,包括超商、超市、藥妝店及藥局等。業者都願意配合政策,增加舖貨到市面數量,預計未來一週每日會有50萬劑的快篩試劑上架銷售。

至於售價部分,沈榮津辦公室也表示,快篩試劑業者及通路業者都同意以市面零售價200元為目標,業者間彼此合作,滿足民眾的購買需求。

泰博今已宣布,福爾威創抗原快篩終端售價25日起5入裝每劑降至195元,1入裝每劑200元。至於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的調降幅度維持不變,5月5日起5入裝每劑再降至190元,1入裝每劑200元;5月25日起5入裝每劑170元,1入裝每劑180元。

另根據指揮中心宣布,4月底將有亞培快篩試劑759萬劑、5月2日預計有羅氏快篩試劑約2100萬劑抵台;「快篩實名制」初步規劃5月初上路,1張健保卡每月限購1盒5劑的快篩試劑,價格應可壓在每劑100元左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