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劑大缺搶不到 柯文哲:戰略物資應由中央管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及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及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2/04/25 12:3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升溫,許多單位都要求員工盡快快篩,引發快篩試劑大缺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疫情期間快篩劑屬於戰略物資,應由中央管制交給需要者,而非讓老百姓去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說,

柯文哲今天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議員李柏毅表示,北市主張以篩代隔,但快篩試劑缺貨,造成民眾搶購,且市面上一支要200元。柯文哲認為,快篩劑初期若不夠,應該由政府控制發給需要的人,不贊成民眾自己購買,柯也說快篩成本其實70幾元,但這是自由市場,也顯示目前生產量不夠,他認為快篩劑賣100元合理,現在貴了一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北市已從中央拿到10萬劑,聽說未來還有10萬,北市也會準備,北市會購買50萬片(進價約79元),廠商一個禮拜約可供應6萬片。柯也說,北市快篩劑優先提供確診者、必要隔離者。

李柏毅質疑,北市以79元購買快篩劑,但市面上卻賣200元,民眾仍買不到,北市對於哄抬物價是否有管制措施。對此柯文哲表示,疫情期間快篩劑屬戰略物資,應該由中央管制,交給需要者,而非讓老百姓去買。至於有無哄抬物價,柯文哲表示市場法則難干涉,應讓有需要者由國家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