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在念經?合歡山路邊唸佛機有太陽就唸不停 公路總局已移除

合歡山暗空公園附近的台14甲線鳶峰河段護欄外,有人放了一台太陽能自動唸經機,一直大聲唱誦「南無地藏王菩薩」。(民眾提供)

合歡山暗空公園附近的台14甲線鳶峰河段護欄外,有人放了一台太陽能自動唸經機,一直大聲唱誦「南無地藏王菩薩」。(民眾提供)

2022/04/25 21:42

首次上稿 16:07
更新時間 21:4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14甲線合歡山鳶峰路段,今天有遊客發現在鳶峰暗空公園路牌下,一直有反複唱誦「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唸經聲,音量頗大,旁邊還有擺放一些東西,埔里工務段派員查看後,發現在鳶峰段護欄外有一個蓮花造型的太陽能唸佛機,但旁邊並無其他物品,已將自動唸佛機移走。

避開週六、日的合歡山高承載管制,通往合歡山的台14甲線道路,今天一早就車輛眾多,多個停車格客滿,也有像往石門山的路段出現塞車情況,仁愛警方一早就在松雪樓等處疏導交通。據前2日才到合歡山賞花的南投民眾指出,這幾天合歡山東峰的高山杜鵑還未開花,但尖山步道沿途則有滿開的高山杜鵑,很多朋友一看到杜鵑花開照片都蠢蠢欲動,想規畫平日上山賞花。

台14甲線今天遊客多,而該公路鳶峰段今天也很熱鬧,有遊客發現該路段有大聲唱誦「南無地藏王菩薩」的唸經聲,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接到遊客電話告知有誦經聲,是從一部自動誦經機發出的,而旁邊還有放置一些物品,太管處後來通知埔里工務段,工務段經派員查看,果然在護欄外邊坡上方有一部蓮花造型的太陽能自動唸經機,但旁邊並無擺放其他物品,查看人員已將該唸佛機移除。

尖山步道的高山杜鵑目前滿開。(顧士洋提供)

尖山步道的高山杜鵑目前滿開。(顧士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