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高山杜鵑花開了 住宿滿到月底

合歡山高山杜鵑已有部分區已率先開花,其中像小奇萊步道就可賞花,雖未滿開,但仍讓遊客賞心悅目。(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提供)

合歡山高山杜鵑已有部分區已率先開花,其中像小奇萊步道就可賞花,雖未滿開,但仍讓遊客賞心悅目。(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提供)

2022/04/14 20: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從16日展開,包括小奇萊、鳶峰、昆陽已有杜鵑花開美景,而松雪樓、滑雪山莊訂房一路滿到月底,今天已有遊客趕在16日實施高承載管制前,先上山賞花,埔里工務段提醒,16、17日上午6到11點會實施高承載管制,西端在台14甲線翠峰設管制站,搭乘3人以上小客車才開放通行,因此建議可避開該管制時段,或坐滿3人再上山。

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從16日展開,將到6月19日截止,由於每逢花季台14甲線就大塞車,公路總局日前與相關單位開會協商,決定花季期間的週休假日及國定連假日,上午6時到11時實施高承載管制,新措施將在後天(16日)首度上路,昨、今兩天已有遊客先上山賞花。

高山杜鵑花季吸客力強,松雪樓和滑雪莊沒有分平日、假日,到本月底每天都是訂滿狀態,而公路總局紓解花季假日塞車問題,從16日起假日實施高承載管制,新交通管制措施本週六第一天上路,埔里工務段提醒遊客,16、17日的週六、日,管制時上午6時到11時,對在地居民會有一點影響,請大家多體諒。

據了解,目前合歡山的高山杜鵑僅部分開放,在小奇萊步道、昆陽、鳶峰都可看到花開美景,雖還未滿開,但已讓搶先賞花的遊客開心不已。每年熱門賞花地點,包括:合歡北峰、合歡主峰、合歡東峰目前則還沒有開花。

小萊步道的高山杜鵑開花,遊客開心與花合影。(中橫路況交通資站提供)

小萊步道的高山杜鵑開花,遊客開心與花合影。(中橫路況交通資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