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號誌巷道車禍多 高市府向日本取經引進超大「停」字特殊標記

高雄無號誌巷道車禍居高不下向日本取經,引進超大「停」字特殊標記。(交通局提供)

高雄無號誌巷道車禍居高不下向日本取經,引進超大「停」字特殊標記。(交通局提供)

2022/03/23 13:3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為降低鄰里巷弄路口交通事故,高市府向日本取經,針對六米以下巷道且易生事故的無號誌的路口,特別在巷弄主幹道劃設楔型標線,支道地上鋪設紅色標線,同時配合設置停止線及「停」字標線,選定前鎭區三多二路、桂林街兩處巷口,試辦1週今天正式啓用。

高市交通局曾問卷調查,多達40%用路人不清楚路口標示「停」、「慢」所代表路權的意義,顯示極多數民眾不會停車再開,或巷口減速慢行,造成岔路擦撞意外每年有3900多件,占所有事故的9%,研議如何警示巷道機車慢行、停再開,決定向日本取經,引進特殊標示標記,以降減巷口機車肇事意外。

交通局選了2處肇事率偏高的巷口試辦1週,包括前鎮區桂林街112巷口,以及三多二路357巷口進行改善,兩處分別鄰近三和市場及光華夜市,而且多為機慢車用路人,常因騎士行經巷口未減速,或停車再開導致事故頻傳。

由於三多二路357巷為主幹道,規劃楔型標線,利用視覺效果引導幹道用路人減速慢行;而桂林街112巷為支道,透過鋪設紅色標線,配合設置停止線及停字標線,告知支道用路人確實遵循停車再開,凸顯路口減速意象,未來將擴及至其他易生事故的巷道路口。

高市府引進超大「停」字特殊標記。(交通局提供)

高市府引進超大「停」字特殊標記。(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