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設聊天機器人 助國中小師生情感教育

社團法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TGEEA)在業界協助下設立聯天機器人,推廣國中小師生設計情感教育課。(圖由GoSky AI提供)

社團法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TGEEA)在業界協助下設立聯天機器人,推廣國中小師生設計情感教育課。(圖由GoSky AI提供)

2022/02/24 13: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NGO公益團體朝向數位轉型,社團法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TGEEA)在業界協助下設立聊天機器人,推廣國中小師生設計情感教育課,而台灣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則有野生動物保育小學堂上線,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透過聯天機器人,期使更多民眾可透過實體或數位通路進行捐款支持。

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是台灣第一個由專業教育工作者組成的性平團體,協會表示,自葉永鋕事件後長期致力於消除性別歧視、推動性別平等的教育環境,並促成《性別平等教育法》的通過,這次與GoSky AI合作,透過聊天機器人的趣味互動,希望讓大眾能更深入地認識協會,也將藉由遊戲化的情感特質模擬測驗,推廣專為國中小師生設計的「千德爾」情感教育教材,盼藉社群的擴散效益,有機會與更多教育機構合作,讓更多孩子們以情境故事、桌遊等有趣的互動課程,學習面對情感議題最適合的應對方式。

台灣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有感於東部長年缺乏野生動物救傷單位,成立了東部第一間也是唯一一間野生動物醫院,專注於野生動物的保育與救傷復健,期望透過聊天機器人一問一答的情境選擇,打造沈浸式體驗,讓民眾在進行野生動物救援情境測驗過程中,深入了解野生動物保育相關議題,以故事喚起社會關注。

有一群身處經濟弱勢環境的逆風少年,必須辛苦工作以維持家計與學業 ,甚至礙於經濟壓力選擇離校,從事替代性高的工作維持生計,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於2009 年共同發起「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勸募計畫,透過就業力培訓與教育資助金,協助擺脫逆境,今年除了全台全家門市 QRCode 捐款引導,更結合聊天機器人,期許透過社群會員分享力量,使更多民眾可透過實體或數位通路進行捐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