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推「好食民宿」 住宿+農產拚觀光加值

南投縣民宿眾多,縣府推廣「好食民宿」,盼透過民宿通路行銷農產,除提高民宿收入,也促進農產銷售。(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民宿眾多,縣府推廣「好食民宿」,盼透過民宿通路行銷農產,除提高民宿收入,也促進農產銷售。(記者劉濱銓攝)

2021/12/28 16:2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民宿共有806家,惟業者多以住宿費為主要收入,為加值民宿服務與農產行銷,南投縣政府推廣「好食民宿」認證,今年新增15家,全縣已達65家,並在日月潭舉辦媒合會,縣府盼借助民宿通路,由民宿業者提供在地農產餐食,創造不一樣的住宿體驗,不僅為民宿加值,販售農產也能提升業外收入,嘉惠民宿與農產業者。

縣府表示,業者參與「好食民宿」認證,民宿餐食必須做到提供5項在地食材,達到「食在地」目標,並要主動解說、告知食材來源,民宿也要有農產展售空間,以便住客選購。

今年新增15家好食民宿,總計全縣65家,其中埔里17家、仁愛16家、魚池14家、鹿谷9家、集集5家、竹山3家、水里1家。

由於縣內民宿收入多以住宿費為主,但業者除了提供住房,也會有早餐等飲食服務,盼透過民宿資源,當成農產銷售通路,不僅能推廣在地農產,住客也能直接購買農產伴手禮,提升民宿收入,未來會繼續輔導,明年力拚百家「好食民宿」認證。

南投縣民宿眾多,縣府推廣「好食民宿」,媒合民宿業與在地農產業者。(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民宿眾多,縣府推廣「好食民宿」,媒合民宿業與在地農產業者。(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