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斗「鬼王」寒冬送暖 比照政府送5000元現金助貧戶

普渡公壇送5000元現金給弱勢戶。(記者顏宏駿攝)

普渡公壇送5000元現金給弱勢戶。(記者顏宏駿攝)

2021/12/27 09:3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北斗鎮普渡公壇供奉俗稱「鬼王」的普渡公,每年末舉辦寒冬送暖活動,往年都送民生物資,今年受到政府發5倍振興券影響,直接發給5千元現金紅包給貧戶。

北斗鎮普渡公壇舉辦寒冬送暖活動,普渡公壇發送低收入戶民生物資外,今年特別加碼5千元歲末紅包,有163戶低收入的民眾受惠,蕭姓民眾說,感謝普渡公壇管委會的愛心,今年除夕圍爐餐有著落了。

北斗鎮普渡公壇管委會總幹事謝正良表示,12年前普渡公壇開始辦理寒冬送暖活動,剛開始是由管委會主委及副主委等人負責張羅購買白米,發放每一低收入戶一斗米,這幾年陸續有地方民眾響應寒冬送暖活動,買來了各種民生物資來送給低收入戶們。今年因為民眾收到政府的振興消費券非常開心,加上企業家陳勝和鼎力相助,贊助現金,於是多發送每戶5千元歲末紅包,讓這些民眾可以買年菜補貼家用。

普渡公壇管委會張中怡表示,普渡公壇辦理寒冬送暖活動,受惠的對象是以北斗鎮公所列冊的低收入戶為主,今年共有163戶,管委會事先把通知單送給他們,請他們在聖誕節這一天來領取,對於行動不便的民眾,也會有志工幫忙將物資送到他們家裡。

北斗鎮的「普渡公壇」內供奉俗稱「鬼王」的普度公,每逢7月中元普度,大型普度場合,該廟的普度公均會被請到法會坐鎮,一般人對普度公最鮮明的形象就是「紙紮」的鬼王,青面獠牙、頂上2角、口吐長舌,身著戰甲,手持普度令旗;北斗的「普渡公壇」則是具有神尊的鬼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