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推我國首部數學動畫「閻小妹大戰數學魔」

台師大推出我國首部數學動畫「閻小妹大戰數學魔」。(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推出我國首部數學動畫「閻小妹大戰數學魔」。(台師大提供)

2021/10/08 11: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數學神!我們該怎麼辦!數學魔要讓人失去數學力,使世界混亂!」台灣首部數學教育動畫「閻小妹大戰數學魔」將登場,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教育中心攜手金鐘獎動畫製作團隊,歷時2年半,開發一系列台灣原創數學科普3D動漫共8集,每集11分鐘,明天(9日)下午5時momo親子台首播。

台師大今舉辦記者會,該影集獲得科技部科補助,輔以「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精緻算圖技術,編劇賴以威則是「數感實驗室」共同創辦人,將數學知識融入動畫內容,強調數學與現實生活的緊密連結,透過動畫的演繹讓觀眾看見數學。

台師大數學系名譽教授林福來表示,在所開發的一系列數學奠基活動模組中,選取7件涵蓋中小學數學核心概念的活動模組,作為「閻小妹大戰數學魔」的主題內容,包括線對稱、不確定性與機率、分數化簡運算、空間視圖與推理、雞兔同籠解題數學思維、公因數與公倍數的交集和包含關係的文氏圖表徵等數學主題。

此部動畫片結合知名動漫角色閻小妹等人物,藉由描述失去數學力的世界所產生的問題,來彰顯數學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計畫團隊還創造全新角色小豐帶出勇於挑戰問題,經由閻小妹團隊的合作解題,發揮數學學習的重要精神。

數學教育中心說明,透過有趣且具挑戰性的活動展演,讓觀眾看到劇中原先對數學充滿恐懼與排斥的阿蟾,如何一步步地消除對數學學習的恐懼感與成長型心智的發展,激勵學習者喜愛和激發數學思維,進而發展數學素養。

台師大今舉行記者會,宣布我國首部數學動畫「閻小妹大戰數學魔」將首播。(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今舉行記者會,宣布我國首部數學動畫「閻小妹大戰數學魔」將首播。(台師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