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兩年登米其林一星 法國餐廳女主廚:證明台中美食不輸國際城市

首位以法式料理摘星的女主廚黎俞君(右)連兩年登米其林一星,盧秀燕(左)讚讓各界看見餐飲業格局。(圖:市府提供)

首位以法式料理摘星的女主廚黎俞君(右)連兩年登米其林一星,盧秀燕(左)讚讓各界看見餐飲業格局。(圖:市府提供)

2021/08/26 09:3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昨公佈摘星餐廳,台中「鹽之華」法國餐廳再度蟬聯一星餐廳,連續兩年摘星的「鹽之華」主廚黎俞君更是台灣首位以法式料理摘星的女主廚,台中市長盧秀燕25日特地拜訪黎俞君並向她道賀,黎俞君對再度摘星表示感謝米其林肯定外,也說,「米其林證明台中美食不輸國際城市」,疫情讓餐飲業受創,盼大家支持台灣餐飲發展;盧秀燕感謝她在餐飲這條路從不妥協的執著與付出,讓台中被看見,更肯定黎俞君盼整體餐飲共好發展,「讓各界看見餐飲業格局」。

盧秀燕說,黎俞君是台灣首位以法式料理摘星的女主廚,在餐飲這條路上一路堅持、從未妥協,「有實力的人就會被看見」,連績兩年摘星,是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黎俞君還極重視員工教育訓練,每年都會跟員工一起休長假到世界各地品嘗美食,每週也一定有休息時間,員工穩定性高,追求的不是個人進步,而是團隊進步,因此被米其林肯定實至名歸。

黎俞君說,做夢也沒有想到,有一天台中有米其林;她吃遍全世界,聽到哪邊有「隱世美味」,即便要途經險途才能到達餐廳,都不惜冒險追尋美食,現在不用出國,在地就有星級美味可以體驗,尤其「台中很容易來」,她覺得台中很棒,餐廳也把座上賓當朋友,食材取得上有優勢,台中的人文、建築都很美好,如果要在台灣開餐廳,她的首選就是台中。

黎俞君說,鹽之華是以法國菜做評比,對台灣人來說,要在這方面得到星星「相當困難」,鹽之華非常努力,獲得米其林肯定,倍感榮耀;此外,米其林去年插旗台中,這證明了台中美食不輸國際城市,台灣到處都有很棒的餐廳,此次餐飲業受疫情影響,但只要安全防疫,仍盼大家支持台灣餐飲發展。

盧秀燕則讚她不只摘星,更為餐飲業發聲表示,黎俞君的態度,「讓大家看見格局」,餐廳摘星之餘更在意整體餐飲發展,希望市民支持,讓城市的美食軟實力更加進步。

盧秀燕說,台中市是美食之都、「星星」城市,米其林不僅讓台中被看見、促進美食經濟,也讓很棒的餐飲和主廚在世界發光發熱,更能吸引各地民眾來台中吃美食、觀光旅行,帶動經濟發展,她要感謝摘星餐廳對台中的貢獻。

首位以法式料理摘星的女主廚黎俞君連兩年登米其林一星,盧秀燕讚讓各界看見餐飲業格局。(圖:市府提供)

首位以法式料理摘星的女主廚黎俞君連兩年登米其林一星,盧秀燕讚讓各界看見餐飲業格局。(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