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鹽之華獲米其林一星 胡天蘭抱屈:應可拿二星

台中市觀旅局召開米其林座談會,邀美食評論家及業者等座談並品嚐台中美食。(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觀旅局召開米其林座談會,邀美食評論家及業者等座談並品嚐台中美食。(記者歐素美攝)

2020/08/25 16:4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020米其林美食指南昨天公布,台中市觀光旅局今天邀請美食評論家及餐廳業者等展開座談,市長盧秀燕表示,每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米其林,她也有自己的「盧其林」及「盧必登」,並點名与玥樓、金悅軒、法森小館等都是她喜愛的餐廳;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則表示,台中很多中餐超越台北,要業者不要洩氣,並為鹽之華抱屈,認為鹽之華應可拿下米其林二星。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在全世界疫情嚴峻的時刻,台中能成為米其林全球最新入榜的城市,對台中市是一個很大的肯定,表示台中市的美食躍上國際舞台,能夠發光發熱、被看見、被肯定,這真是很高興的事情,要特別感謝多年來在台中各個角落及各階層努力的餐飲業者、主廚及工作人員。

譬如全台第一個入選米其林一星的女主廚黎俞君,在台中開疆闢土做法國料理,中間很想轉業,經過多次掙扎因忍不住對美食的熱愛而堅持下來,今天才能開花結果,否則台中今天就會少了一顆星。

盧秀燕並點名喜愛的餐廳,包括与玥樓、金悅軒、法森小館等,並感謝餐飲業界的奉獻及付出,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食及台中這個城市。

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則說,大家要很珍惜美其林來到台中,雖然今年只有4家餐廳摘星,但今年只是試水溫,台中的遠景非常好,大家千萬不要洩氣,昨天獲知只有西餐及新加坡菜等拿到星星,她難過了一個晚上,強調「台中很多中餐是超越台北的」,大家要對米其林來年搶星要更有信心,因為我們有一個有一把火(意指市長盧秀燕的「燕」下有火)的市長。

胡天蘭並為鹽之華主廚黎俞君只拿下米其林一星抱屈,認為她應該拿下二星,希望米其林的評審能夠更有慧眼,多看一下這些師傅及專心看他們餐廳的一景一物,多了解台灣,除台北外,更了解台中,北中南各有特色,希望米其林在台灣愈做愈好,讓它成為「亞洲飲食的標竿」。

炎香樓主廚謝杰霖則表示,台中美食的印象不只火鍋及燒烤,這次入選米其林的餐廳以西餐為主,希望明年在中餐的領域上能為台中市爭光、超越台北。

美食評論家胡天蘭表示,台中很多中餐超越台北。(記者歐素美攝)

美食評論家胡天蘭表示,台中很多中餐超越台北。(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