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排不出去農民「氣噗噗」 農委會補助1500萬墊高30公分

立委蘇治芬(右3)今天會同農田水利署會勘雲林縣水林鄉農路破損情況,本月初豪雨時積水排不出去,水退後路面滿目瘡痍,到處坑坑洞洞,農田水利署將補助縣府1500多萬元進行改善。(記者黃淑莉攝)

立委蘇治芬(右3)今天會同農田水利署會勘雲林縣水林鄉農路破損情況,本月初豪雨時積水排不出去,水退後路面滿目瘡痍,到處坑坑洞洞,農田水利署將補助縣府1500多萬元進行改善。(記者黃淑莉攝)

2021/08/17 16:4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本月初豪雨,雲林縣水林鄉尖山大排排水不及,加上又逢漲潮,造成大溝往尖山村一條農路水淹到大腿,水退後路面也滿目瘡痍,立委蘇治芬今天會同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會勘,農民說起還是「氣噗噗」,聽取村民意見後,農水署將補助縣府1500多萬元改善,路面將重舖,並墊高約30公分。

農民指著路面說,放眼看過去到處坑坑洞洞,騎車或開車行經像在跳「曼波」,這條路是大溝、尖山村的主要道路,進出車輛頻繁,希望能趕快修復,以免坑洞越來越大,危及用路人安全。

蘇治芬指出,8月初豪雨這條農踏淹水4、50公分高,人車無法通行,主要是因該路段地勢低,又位在「水尾」,尖山大排排水不及,加上逢漲潮,就像一個臉盆裝了很多水,大興國小就在附近,再下雨又會淹水,因此向農水署爭取經費,希望能儘速改善,還給村民安全進出道路。

林國華表示,這次補助1500多萬元改善工程,包括萬興、尖山、扶朝、北港、春牛埔東等重劃區,改善總長度將近4公里,其中大溝到尖山這兩段農路,因許多村民反應淹水問題,將辦理變更設計,將路面墊高約30公分,另大溝大排北側的農路也會一併改善,全部工程預計今年底前會陸續完工。

另有關尖山大排整治,蘇治芬強調,將再找水利署、農水署共同會勘,不過因應極端氣候,大排整治、抽水機已來不及,還是要思考如何在地滯洪才能有效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