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線上奠儀」限用「悠遊付」 議員吳沛憶轟:刷業績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網路公祭擬增線上奠儀功能;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質疑,線上奠儀竟僅限悠遊付,市府根本是幫悠遊卡公司刷業業績。(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網路公祭擬增線上奠儀功能;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質疑,線上奠儀竟僅限悠遊付,市府根本是幫悠遊卡公司刷業業績。(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辦公室提供)

2021/08/01 19:3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三級警戒期間,台北市暫停殯葬公祭,市長柯文哲為推動網路公祭,動支470萬元第二預備金擴增系統,並擬增加「線上奠儀」功能,但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發現,線上奠儀支付管道竟只有柯文哲不斷力推的「悠遊付」,質疑市府藉此機會幫悠遊卡公司「刷業績」,要求應增加多元支付方式。

台北市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指出,為因應未來若無法現場公祭,可採線上奠儀,而悠遊付為目前最可行、簡便的方式,但並非唯一管道,後續會納入如在訃聞上印製ATM匯款帳號或其他線上支付方式等,目前尚在研議中,會以民眾方便性作為優先考量。

吳沛憶指出,柯文哲日前同意動支470萬元二備金,要增廣網路公祭至第二殯儀館所有禮廳,並擬增加線上奠儀功能,而按照殯葬處當前規劃,線上奠儀竟僅能透過悠遊付,對於使用信用卡或其他電子支付民眾多有不便。

吳沛憶認為,柯文哲曾在2019年誇下海口稱「悠遊付於6個月內殲滅敵軍」,事後卻在行動支付市場上節節敗退,如今想藉由線上奠儀幫悠遊卡公司刷業績、挽救柯文哲跳票承諾。

吳沛憶要求,市府擴建網路公祭系統,除線上奠儀應增加多元支付方式,相關規劃也應一次到位、使網路公祭更貼近實體,例如提供與會公祭者致意環節等禮俗,才能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民生模式變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