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南全民運動館 南市教育局:明年6月開工

南市議員林炳利針對安南區全民運動館進度及安南區公所遷移等議題提出質詢。(擷取自南市議會直播畫面)

南市議員林炳利針對安南區全民運動館進度及安南區公所遷移等議題提出質詢。(擷取自南市議會直播畫面)

2021/07/21 12: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林炳利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關心安南區全民運動館進度,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當初在統籌符合建設全民運動館資格的行政區時,即首推安南區,也獲得中央核准建設了,市府會盡快執行標案流程、盡快開工,讓安南區的朋友有個好的運動所在。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安南區全民運動館規劃設計案已於今年7月19日上網公告(公告期間為30天),預計於8月底決標後進行規劃設計,明年2月取得建照,3月辦理工程招標,6月開工,並預計於2024年6月工程竣工(工期為730天)。

鄭新輝表示,該案將委請工程顧問公司同步進行促參委外案評估,針對安南區的人口組成、運動習慣、現有運動設施種類及市場調查做綜合性評估後,納入未來場館促參委外條件的參考,以符合民眾實際運動需求。

另外,市議員林炳利也針對安南區公所遷移或重建的需求提出質詢,指安南區公所與圖書館、戶政事務所共用辦公空間,僅有1棟聯合辦公廳舍,除空間不夠還有廳舍老舊及耐震能力、周邊停車空間不足等問題,當地民眾洽公不便。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原規劃「租用」或「承購」康寧大學圖書館作為安南區公所辦公處,但今年6月康寧大學新董事會由台北醫大團隊勝出,因其自有用地需求,已不適宜作為方案之一。短期內安南區公所將以原辦公廳舍辦理耐震補強工程為目標,提升建物耐震能力及安全,中長期將朝原址重建或異地新建方向努力,目前由安南區公所通盤考量審慎研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