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青年留鄉創業 提撥部分盈餘助偏鄉獨老

今年甫畢業的郭芸廷(右),在台南永康開設冷凍即食調理包銷售平台,並與在地大學的USR團隊產學合作,未來將提撥產品銷售部份盈餘,協助偏遠社區獨居長者飲食營養照顧。(中華醫事科大提供)

今年甫畢業的郭芸廷(右),在台南永康開設冷凍即食調理包銷售平台,並與在地大學的USR團隊產學合作,未來將提撥產品銷售部份盈餘,協助偏遠社區獨居長者飲食營養照顧。(中華醫事科大提供)

2021/07/20 23:3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今年6月甫從大學畢業的郭芸廷,因有感於偏遠社區獨居長者營養失調問題,決定利用自身食品營養系的專業,在台南永康開設冷凍即食調理包銷售平台,並與在地大學的USR團隊產學合作,未來將提撥產品銷售部份盈餘,協助偏遠社區獨居長者飲食營養照顧。

郭芸廷說,在校期間就加入中華醫大USR團隊,多次隨著學校老師前往台南淺山一帶的偏遠社區為居民服務,服務過程中發現社區隨著人口外流、獨居長者戶數增加,且不少獨居長輩三餐飲食都隨意吃,長期下來難免有營養失調的問題,對骨質疏鬆和健康恐造成不良影響。

適逢華醫USR團隊與食品廠商產學合作開發冷凍即食調理包,郭芸廷也決定留鄉創業,今年6月畢業後,就在永康籌備「鮮味食客」,以專售產學合作開發的各類商品、冷凍即食調理包等為主,而「鮮味食客」今正式開幕營運。

郭芸廷說,作為華醫USR計畫產學合作產品銷售平台,首批推出的冷凍即食調理包共有9種,包含黑蒜頭燉雞、狗尾草燉雞、菜脯雞、南洋肉骨茶、胡椒豬肚雞、十全排骨、何首烏燉雞、麻油雞等,料理兼顧營養,加熱後即可食用,也是防疫宅在家的便利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