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小學教師明開打疫苗 國高中教職員7/25後施打

南市國小教育人員自7月20日起於台南4家醫院全面施打。(台南市政府提供)

南市國小教育人員自7月20日起於台南4家醫院全面施打。(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1/07/19 16: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國小教育人員將自7月20日起於柳營奇美醫院、永康奇美醫院、成大醫院及部立台南醫院等4家醫院全面施打。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國高中教職員將於7月25日後接續施打,人數約1萬餘人。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全國新增15例本土個案,台南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報告台南市最新疫苗施打進度及教職人員疫苗施打計畫。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國小教師明天開始施打疫苗,國小教師施打完了,國中、高中老師就依序施打。國小老師部分,中央已經撥付了疫苗,但是國、高中老師部分還未撥付,屆時會先調度市政府的疫苗來施打,如果期程沒辦法馬上接上來的話,也請老師多體諒,市府是希望早一天讓老師施打。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7月20日起至25日安排南市國小教育人員依學校所在地,前往鄰近的4家指定專責醫院進行疫苗施打,接下來則進行公私立國高中教育人員施打,人數約1萬0368人,以因應9月開學後的校務運作需求。教育局網站首頁並有成立「教師疫苗資訊專區」,供教師查詢。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統計至7月18日為止,台南市全市共施打35萬8170劑次,全市疫苗涵蓋率達19.16%。在施打年齡層的部分,至7月18日為止,台南市65歲以上長者第一劑接種率57.88%;50至64歲長者第一劑接種率12.07%;50歲以上長者第一劑接種率31.73%。第三輪接種從7月23日開打,收到簡訊的民眾請盡速登記接種時間以及地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