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青春起步走 百人體驗33公里先民拓墾之路

一行人邊走邊欣賞台江夕陽。(記者邱灝唐攝)

一行人邊走邊欣賞台江夕陽。(記者邱灝唐攝)

2017/07/08 21:4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第8屆台江青春夜行今日「開走」,集結海佃國小《小台江》、少年台江等國高中小及大學青年,100多人於今日下午3點沿著山海圳綠道、北汕尾海岸及曾文溪舊河道,體驗先民拓墾之路,明早再沿著溪心寮等古道返抵起點,全程約33公里。

夜行運動由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及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團體聯合舉辦,意在催生台江山海圳綠道,屆時向西可往台江國家公園,向東可到烏山頭水庫。這次路線先從青年們的母校海佃國小起步,順著學校門前的山海圳綠道走向四草湖,搭船渡湖後沿著北汕尾海岸縱走到鹿耳門溪口,再取曾文溪舊河道抵達十二佃,夜宿安佃國小,體驗台江先民拓墾之路,翌日清晨經由溪心寮水圳古道、草湖寮水閘頭、山海圳綠道,返抵起點。

台江分校表示,在地青年8年來每到暑假就會齊聚母校,走一趟當年鄉親共同催生的山海圳綠道,希望這條步道能從台江國家公園一直向西,串聯台灣歷史博物館、曾文水庫及烏山頭水庫,再到西拉雅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特富野古道,最後抵達玉山國家公園,縫合破碎的生態和文化環境,成為一條從開台內海到東亞第一高峰的生態與文化綠廊,且是台灣青年一輩子必走的鄉土之路。

百人隊伍從海佃國小出發。(記者邱灝唐攝)

百人隊伍從海佃國小出發。(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