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新竹解渴!寶山、寶二水庫蓄水達9成 解除用水管制

新竹寶山、寶二水庫蓄水率已達9成以上。 (水利署提供)

新竹寶山、寶二水庫蓄水率已達9成以上。 (水利署提供)

2021/06/30 11:3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隨著幾波梅雨鋒面天降甘霖,全台各地水庫陸續進帳,新竹寶山、寶二水庫蓄水率已達9成以上,水情明顯改善,今天上午「110年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第1次工作會議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宣布,新竹地區水情燈號由原本減壓供水的黃燈,恢復為水情正常,也宣告解除以往的用水管制。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這次有賴中央與地方攜手合力抗旱,加上5月底開始梅雨鋒面發威助攻,新竹縣撐過了漫長的旱季,盼到旱象解除;不過,他提醒鄉親,時序進入汛期,接下來也得注意天氣預報,嚴防強降雨造成的水患。

由於新竹縣旱象解除,即日起撤除「新竹縣旱災應變工作小組」。縣府工務處表示,新竹縣在水情嚴峻期間,依據中央預擬劃設分區供水紅燈地區,包括竹北、新豐、湖口、寶山、竹東和芎林地區,在台灣自來水公司規劃設置臨時供水站的基礎之上,竹北、竹東、寶山、芎林等公所共加碼增設32處臨時供水站,隨水情恢復正常,這些站點將撤除,站內儲水桶則轉為備援使用,妥善管理維護。

此外,有關農業灌區二期稻作供灌,農水署桃園及石門管理處灌區、新竹管理處灌區、苗栗管理處明德灌區,已於6月22日決定展開節水供灌。

經濟部今早宣布,新竹地區水情燈號由原本減壓供水的黃燈,恢復為水情正常,也宣告解除以往的用水管制。 (水利署提供)

經濟部今早宣布,新竹地區水情燈號由原本減壓供水的黃燈,恢復為水情正常,也宣告解除以往的用水管制。 (水利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