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竹筍產季 新北推網購新鮮蔬菜送到家

    5月到9月是綠竹筍產季,新北市五股更是竹筍的知名產地。(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5月到9月是綠竹筍產季,新北市五股更是竹筍的知名產地。(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21/06/20 20:3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綠竹社區以出產綠竹筍聞名,每年5到9月更是盛產的季節,但是碰上疫情生意銳減,綠竹社區理事長楊海塗表示,為此社區推動宅經濟計畫,讓民眾在家也能自己動手做新鮮竹筍料理,無論是做成清爽的竹筍沙拉,或是熬成香甜的竹筍湯,都能品嘗來自綠竹社區綠竹筍的美味。

    新北農業局介紹,綠竹社區位於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內,是五股著名的的竹筍產區,因為氣候適宜、土壤適種,加上專業的耕種技術,使得綠竹筍鮮甜細嫩、甜美可口。

    不過,隨著疫情嚴峻第三級警戒,餐飲業無法內用,為了協助餐飲及農友,新北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輔導的農村再生社區推出宅經濟直送你家服務,藉由產地直接配送到府,減少與人群接觸的機會,卻可以品嚐到新北市當季新鮮的農產品。

    另外,農業局也有彙整各式農漁特產品,包含漁產組合包、安心肉品箱、惜食餐廳、新北好茶等產品,民眾可以到美味農業得來速網站選購。

    綠竹社區以出產綠竹筍聞名,地點位於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內。(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綠竹社區以出產綠竹筍聞名,地點位於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內。(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