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蘇芮颱風肆虐澎湖 7港口共22艘船「集體」沉船

澎湖西嶼外垵漁港傳出多艘自用小船,翻覆後沉沒。(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西嶼外垵漁港傳出多艘自用小船,翻覆後沉沒。(記者劉禹慶攝)

2023/07/28 18:1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首度侵台的杜蘇芮颱風,因行徑路線類似2001年重創澎湖的奇比颱風,因此澎湖民眾不敢掉以輕心,事先做好防颱準備,但杜蘇芮颱風仍是肆虐澎湖,市道街景一片狼藉,西嶼外垵漁港更傳出10餘艘自用小船沉沒,損失仍待估計中。

2001年奇比颱風過境,澎湖漁船沉船109艘、快艇4艘,雖然沒有韋恩颱風帶來的損失大,但也在澎湖人心中留下陰影,因此今年行徑路線類似奇比的杜蘇芮颱風,澎湖民眾嚴陣以待,但仍不敵杜蘇芮的威力,外垵漁港停泊的10餘艘自用小船沉沒,在港區內漂流,情況相當危急。

外垵漁港自用小船「集體」沉船,有人說是繫纜繩斷裂,導致相互綁在一起的小船四處漂流,但也有人認為沉船都停放在快艇港東邊南北向,應該是風向問題,根據目視,外垵西側碼頭漂浮水面約11艘,沉入水中數目不詳,損失仍有待估計,船主請求澎湖縣政府,儘快聯絡救難協會前往幫忙。

除了外垵沉船外,澎湖各地受風災影響,招牌、鐵皮滿天飛,路樹倒成一片,連澎湖縣政府公關室,也被鄰近澎湖縣政府大樹倒塌壓住,還有老舊房舍磚瓦散落一地。根據第七岸巡隊初步查證,澎湖7處港口22艘船舶沉沒,西衛港2艘、通梁港1艘、赤崁港1艘、東吉港2艘、東嶼坪港1艘、吉貝港2艘、外垵港13艘。

自用小船在外垵港沉沒,四處漂流。(許見情提供)

自用小船在外垵港沉沒,四處漂流。(許見情提供)

澎湖縣政府與警察局間大樹倒塌,壓在公關室屋角。(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與警察局間大樹倒塌,壓在公關室屋角。(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房舍磚塊不堪強風,掉落一地。(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房舍磚塊不堪強風,掉落一地。(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