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竹筍正得時 新北推線上買、留言抽好筍

綠竹筍為新北市力推的新北健康三寶之一。(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綠竹筍為新北市力推的新北健康三寶之一。(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21/06/14 23:4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正值綠竹筍產季,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即日起至6月20日於「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臉書推廣在地好筍,民眾按讚、分享貼文、標註好友,並留言回答正確挑選方式如需注意外觀「白、彎、矮、肥」等,就有機會抽綠竹筍禮盒、真空包裝筍以及超商禮券。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是綠竹筍最大產區,主要分布五股、三峽及八里區,還有包括新店、深坑、平溪、林口、泰山區等產區,因為各筍區的土質因多於中性至微酸性,加上氣候濕潤,出產的竹筍總是在北區五縣市評鑑名列前茅。

農業局表示,除建議民眾認明綠竹筍產地為新北外,也須謹記竹筍外觀要「白、彎、矮、肥」,底部矮胖肥大色白、外形略彎似牛角、筍殼光滑帶金黃色,千萬不能「出青」(外表呈綠色),才是品質好的「上筍」。

另外,農業局也舉辦「e起抽好筍」網路抽獎活動,民眾即日起至6月20日,於「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臉書貼文下方,按讚、分享貼文、標註好友,並回答正確挑選方式,就有機會獲得限量新北市綠竹筍禮盒3台斤、共3組(每組市值670元)、真空包裝筍3組(每組市值550元),以及超商百元禮券10組。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說,新北綠竹筍的品質、口感都是全台之冠,另也推出「新北綠竹筍e易購」網站(https://reurl.cc/ogLDED),便利民眾線上採買。

上筍的標準「白、彎、矮、肥」。(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上筍的標準「白、彎、矮、肥」。(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