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竹筍正得時 觀音山綠竹筍豐收宅配到府

綠竹社區「旗竿湖農場」提供宅配服務,讓民眾不用出門也能嚐到當季鮮甜綠竹筍。(新北農業局提供)

綠竹社區「旗竿湖農場」提供宅配服務,讓民眾不用出門也能嚐到當季鮮甜綠竹筍。(新北農業局提供)

2020/05/26 15:5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綠竹筍產季開始,位於觀音山御史坑的新北市五股綠竹社區以綠竹筍聞名,因應疫情,綠竹社區「旗竿湖農場」筍農將剛採收、整根不脫殼的綠竹筍直接包裝、低溫保鮮,並提供宅配服務,讓民眾不用出門也能嚐到當季鮮甜的綠竹筍。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每年5至9月是綠竹筍產季,產季兩波盛產高峰分別為5月中旬和7月底,綠竹社區因地處坑谷地形,火山砂質壤土蓬鬆,得天獨厚的環境讓生產的綠竹筍格外細緻清甜,媲美水梨。

李玟說,綠竹筍外型矮胖彎曲,外殼應為淡黃色,若發現筍尖呈現綠色,代表綠竹筍已經「出青」,品嚐起來會有苦味,民眾選購需特別留意。

李玟表示,因應疫情,推動農村再生將輔導社區推出新鮮蔬果宅配服務,由產地宅配到府,落實防疫零接觸,也讓民眾在居家防疫期間,能夠品嚐到新北市當季新鮮的農產品,綠竹社區協助筍農整理訂購事宜,相關資訊可洽綠竹社區理事長楊海塗。

「旗竿湖農場」由綠竹社區28位筍農成立合作社共同經營。(新北農業局提供)

「旗竿湖農場」由綠竹社區28位筍農成立合作社共同經營。(新北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