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火葬場送確診者最後一程 侯友宜自責:市長沒有好好保護你們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三峽火化場,送染疫身亡的新北市民最後一程。(圖片擷取自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三峽火化場,送染疫身亡的新北市民最後一程。(圖片擷取自臉書)

2021/06/10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其中又以新北市最為嚴重。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前往三峽火化場送別確診不治的市民,自責表示,「市長沒有好好保護你們」。

侯友宜晚間在臉書發文,他傍晚來到火化爐前,看著沒有人送別的親友市民,感到內心無比傷痛,這些人沒有家人的陪伴,也沒有宗教的祝禱引領,甚至連骨灰罈都還來不及刻上名字,他所能做的,就是雙手合十替祂們祈禱。

侯友宜說,這波往生的市民中,有許多人走得措手不及,家人甚至還在隔離,不能夠來送最後一程。現場有一位男子跟他說,自己還算幸運,能有幾個小時替母親準備身後事,敘述過程中沒有任何抱怨,卻讓他越聽越自責。

侯友宜表示,就算在火化場清香素果、虔誠祭拜,都不足以道盡他做為新北市長的沉痛,「每一位新北市民的染疫,都是我的責任。」望著這位先生送別母親的背影,他也默默告訴自己,在這場對抗病毒的戰役,必須更全力以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