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疑點沒釐清!5億高中生墜樓案 台中高分檢發回中檢「續查」

台中高分檢將賴生(圖右)死亡、夏男(圖左)被告殺人一案,發回台中地檢署繼續調查。(資料照)

台中高分檢將賴生(圖右)死亡、夏男(圖左)被告殺人一案,發回台中地檢署繼續調查。(資料照)

2023/07/28 15:2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5億高中生墜樓疑案,台中地檢署於6月21日偵結,認定賴姓高中生死亡並無外力介入(可能意外或輕生),被告謀財害命的同性配偶夏男、夏父,殺人罪不起訴,賴母不服而聲明再議,高等檢察署台中分署今天裁定,仍有疑點尚未釐清,發回台中地檢署「續查」(繼續調查),至於疑點為何?台中高分檢主任吳萃芳說,偵查不公開,她只能說明,是國人關切、相關人(賴母)所提出的部分疑點。

至於相關人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提出的疑點,包括案發之後,賴生飲用的啤酒罐,採驗到麻醉藥劑「利多卡因」,希望再調查釐清;中檢指出,除賴生啤酒罐,夏姓配偶的啤酒罐,現場垃圾桶內衛生紙等物品都有驗出微量「利多卡因」,但賴男體內未檢出,研判受汙染導致。

據透露,「利多卡因」為止癢藥膏或情趣用品成分之一,夏男胞兄與女友案發前一晚曾前往「休息」,期間可能使用止癢藥膏,也不排除兩人有親密行為,過程中使用有「利多卡因」成分情趣用品,再經由衛生紙或濕紙巾擦拭,同時也碰觸到啤酒罐,使賴生啤酒罐受污染而驗出微量的利多卡因。

至於許哲維提出的另三項疑點,分別是一、不起訴書雖然說明賴生自10樓墜落,但未認定原因究竟是「輕生」還是「他殺」,如果是輕生,那動機究竟為何?有沒有留下遺書?如果是他殺,到底是用什麼方式犯案?地檢署未釐清墜樓原因,就決定不起訴殺人罪,是否操之過急?

二、賴生身上傷口出現奇怪現象,左手以及鼠蹊部這兩處針孔並沒有出現「皮下組織出血」,但右手針孔卻有明顯皮下組織出血現象,另脖子傷痕不起訴書認定是護頸造成,但「護頸」是保護脖子的器具,竟會導致配戴者瘀傷?「令人難以接受。」

三、當日意外現場,鑑識人員僅用「目測」方式,就認定賴生是由10樓墜落至2樓身亡,卻未對2樓墜落處的大門門簷,進行有關血跡、擦撞等生物跡證測試。

台中高分檢發回中檢繼續偵查的理由,是夏男與父親被告殺人罪嫌聲請再議一案,經核台中地方檢察署偵查,已極為盡力,惟尚有若干疑點待查,業於今天(28日)依刑事訴訟法第258條第1款規定命令發回續查。

本案中檢檢察官偵查結果,以被告2人犯罪嫌疑均不足而為不起訴處分,所持理由已詳載於原不起訴處分書,固已竭盡調查,惟經台中高分檢檢察官詳予審酌全部卷證,並勘驗本案相關攝影光碟,認本案尚有若干認定及疑點仍待查明並進一步確認,爰具體指出尚待查證事項及方法,發回原署續行偵查,以昭折服。

賴生的母親堅稱兒子不會自殺,他質疑夏男做虧心事情、不敢面對。(記者張瑞楨攝)

賴生的母親堅稱兒子不會自殺,他質疑夏男做虧心事情、不敢面對。(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