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停班停課還要上班!請颱風假遭幹部嗆「公司要你幹嘛」

網友發文指出,明明放颱風假,公司除了要求大家照常上班,連「自行請假」都慘遭幹部拒絕。(資料照)

網友發文指出,明明放颱風假,公司除了要求大家照常上班,連「自行請假」都慘遭幹部拒絕。(資料照)

2023/07/27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颱風來襲,全台今(27)日有7縣市宣布停班停課。但有網友發文指出,明明宣布放颱風假,公司卻要求大家照常上班,連自行請假都遭幹部拒絕,對方甚至回嗆「公司要你幹嘛」,令他氣憤上網抱怨。

昨晚高雄市宣布停班停課後,原PO便在公司群組表示明天停班停課,自己先請假,而群組內的幹部卻對原PO的請假要求回覆拒絕,拒絕的理由竟是「你今天不是已經請了,請不夠嗎?」,原PO則傳訊回話:「欸不是,颱風假不是我決定的吧,還是要跟政府對著幹?」幹部則表示,公司沒有所謂的颱風假,就算停班還是得出勤。

幹部繼續傳訊息表示,全部員工就只有原PO說要請假,「所以意思是只要政府宣布停班停課,就算沒風沒雨你也要請假就對了,是這個意思?」原PO回應「不然要政府幹嘛」,幹部則回應寫道:「那公司要你幹嘛。隨便你,你爽就好。」

文章中有不少網友詢問哪間公司,原PO則以藏頭方式透露公司是位在高雄的科技大廠,網友對此紛紛留言「為什麼颱風假要另外請假?」、「我們公司是可以依政府規定的放假但要扣薪水...」、「日月神教不意外」、「這已經可以舉報了,如果颱風天出事誰負責?」、「超猛,看了很佩服你」。

有網友發文指出,明明宣布放颱風假,公司卻要求大家照常上班,連自行請假也無法。(翻攝自DCARD)

有網友發文指出,明明宣布放颱風假,公司卻要求大家照常上班,連自行請假也無法。(翻攝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