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批AZ疫苗台南獲配3萬1700劑 20日前施打完畢

台南市將獲中央撥配第二批3萬1700劑AZ疫苗,市府預估20日將可全數打完,對象包含第一至五類,及第六類第一階段的高齡長者。(記者王姝琇翻攝)

台南市將獲中央撥配第二批3萬1700劑AZ疫苗,市府預估20日將可全數打完,對象包含第一至五類,及第六類第一階段的高齡長者。(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6/16 19:4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中央宣布明天將撥發第二批疫苗到各縣市政府,台南市將可獲撥配3萬1700劑,南市府預估20日將可全數打完,對象包含第一至五類,及第六類第一階段的高齡長者。但疫苗還沒送抵,就有民眾關心疫苗若有剩會如何處理?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診所名冊都有備用名單,決不會造成浪費!

市長黃偉哲表示,浪費疫苗是天理難容的事情,每瓶疫苗約可施打10到11人左右,相信醫護人員的專業,絕不會有疫苗浪費的情況發生。許以霖也強調,台南市合約診所名冊都有備用名單;若疫苗有剩,順位較後面的人符合資格也都會通知施打,絕不會造成浪費。

黃偉哲也提及,市府一定要求有冷鏈執行能力的醫療院所來協助疫苗施打,台南市有1500多個醫療院所,但這次只有100多家入選,原因就在於市府會考量診所裡有沒有辦法冰存疫苗,並評估中央撥配疫苗的量能及診所意願等因素。

因此,台南市流感疫苗施打站有274處,這次COVID-19只有117站(持續增加中),中間有些診所雖醫療人員合格,但設備不合格,所以市府也建置大型施打站,邀這些熱心卻缺乏設備的醫護來大型施打站協助提供民眾施打疫苗。

因應明天即將抵達台南的3萬1700劑AZ疫苗,許以霖表示,已進行籌畫設置5個中型施打站點因應,相關地點等資訊將會盡快公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